姚明老队友手术失败瘫痪 老母捡垃圾维持生活

姚明老队友手术失败瘫痪 老母捡垃圾维持生活
2019年10月14日 07:11 CBA综合
黄成义瘫痪在床 黄成义瘫痪在床

  FROM:爱八卦的奇女子

  在中国,从来不缺巨人,但是却只有一个姚明,姚明的篮球生涯太成功,退役后同样是华丽转型,投资房地产、红酒等挣得盆满钵满,而且大姚还将成为中国篮协的新一任主席,无论是财富或者是社会地位,姚明都堪称是篮球界的第一人。

  比起姚明,他的这位前队友却是形成了明显的反差。黄成义,1978年出生于山东菏泽的农村,1992年,刚上初二的他身高就已经达到1.98米,因为身高的原因,黄成义的篮球之路起初还算顺利,一路被选拔到省级队,再到全国青年篮球训练营。

  在2003年的一次业余篮球比赛中,黄成义不慎腰部严重受伤,更加糟糕的是其后他的手术没有成功,自此丧失行走能力。瘫痪后的黄成义失去了经济来源,家境窘迫,他与母亲一度蜗居在一个月租200多元的危旧房里艰难度日。

  年仅25岁,就已经瘫痪,如今的黄成义与母亲在老家相依为命的生活,每天靠着母亲拾荒过着,因为没有太多的积蓄,与母亲住的房子也十分的简陋,吃住都成问题,肉买不起,也吃不起。

  当时已经69岁的老母亲每天只能出去捡饮料瓶换钱买饭菜,二人每天吃饭仅仅花10元左右。此时,黄成义的事迹经过媒体爆料后,他曾经的同学、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帮忙,捐钱捐物来帮助黄成义。

姚明篮球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