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坐3年板凳对广东轰17分 他没辜负阿的江信任

枯坐3年板凳对广东轰17分 他没辜负阿的江信任
2019年09月22日 08:29 CBA综合
唐才育 唐才育

  2019中欧篮球冠军杯迎来一场焦点对决,广东队将会和新疆队来一场强强对话。这场比赛也是双方自上赛季总决赛之后首次交手,双方上半场打的非常焦灼,但是到了下半场新疆队抓住了机会以战胜广东队,取得该项赛事的两连胜。此役新疆队球员唐才育表现让大家印象深刻,他全场比赛9投5中,得到17分,是队内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

  比赛开始后唐才育首发出场,但新疆队开局进攻效率不佳,一度被广东队拉开10分以上的差距。此后他得到进攻机会,一次三分出手被吹罚犯规,只可惜三次罚球只命中一个。接下来唐才育获得的进攻机会不多,但他通过积极的防守支持球队,首节结束新疆队已经慢慢追上了比分。

  通过这次中欧冠军赛我们发现唐才育是一位进攻技术很全面的球员,他不但有突破而且外线也有一手三分球。而本场比赛他就展示了这些特点,在次节比赛的时候进攻机会不多的他一旦得到出手机会就能把握住,曾令旭的传球找到三分线右侧的他,这球直接出手命中,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唐才育表现非常积极,他上来就突破造成曾繁日犯规,这次两次罚球全部命中。接下来他的三分手感又来了,阿不都沙拉木找到弧顶空位的唐才育,后者接球就是一记三分球,他这球命中后帮助新疆队将分差拉大至9分。

  随后他的手感停不下来了,紧接着在弧顶的三分命中彻底打停了广东队。这球命中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非常气愤,在场下的时候指着刘权标就是一顿训斥,看的出来唐才育已经成为对手重点防守对象。

  另外唐才育在比赛中敢于突破和对抗,随后的比赛就是如此,一次抢断直接就顶着广东队球员徐杰上篮。而到了末节也是如此,他还是用强悍突破去杀伤对手,因此也获得了罚球机会,只可惜罚球命中率不是太高。此后新疆队顶住住了广东队的反扑,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唐才育这位小将是97年的球员,其实他早就在新疆队的阵容当中,但这三年来他枯坐冷板凳,一共就代表新疆男篮打了两场cba的比赛,上场时间还不到5分钟。然而现在他却成为球队重要培养对象,这显然还是跟他的努力和坚持有关。

  今晚的这场比赛,唐才育得到17分,这也是他第二场比赛得分上双。另外他的得分手段非常丰富,有三分球,有中投,有突破。还有就是他非常敢于对抗,比赛中我们经常看见他顶着防守球员突破上篮,不是造成犯规就是有2+1的机会。有对抗再加上一手稳定的三分球,难怪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会让他首发出场。而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在场上敢打敢拼,完全不像个新人。

  除此之外,新疆队这次中欧篮球冠军杯涌现了很多表现不错的年轻球员,他们在场上都敢打敢拼。目前看来新疆队的年轻球员储备真的不输辽宁和广东,因此CBA新赛季的争冠形势又复杂了起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