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男篮12人大名单呼之欲出 小丁将缺席

观点:男篮12人大名单呼之欲出 小丁将缺席
2019年07月29日 09:12 CBA综合
作者预测12人大名单 作者预测12人大名单

  来源:东亚超级联赛公众号

  作者:冯爱军

  丁彦雨航离队之后,中国男篮集训阵容现在仅有16名球员。此前,在第1批裁员名单中刘志轩、张镇麟和任骏飞已经离队。2019篮球世界杯正式开赛以前中国队还需要裁掉4名队员,而最终报名的12人名单,已是呼之欲出了。

  郭艾伦是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他肯定在12人名单里。

  从NBA夏季联赛开始,赵继伟已经逐渐找回状态,他是纯组织后卫,而且和周琦是发小,二人的配合很有默契,留队几乎是铁定的事情。

  和赵继伟作用相似的方硕,在最近几场的热身赛也有不错的表现,应该也能留队。

  来自广东队的赵睿就更不用说了,与喀麦隆队的首场热身赛,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而且还投中了3个三分球。赵睿的冲击力和郭艾伦有一拼,而且还可以客串得分后卫位置,进入12人名单也是板上钉钉。

  现在后卫线最危险的就是孙铭徽,他在与喀麦隆队的2场热身赛中都没有得到重用,几乎可以肯定会在世界杯之前被裁掉。

  吴前是队中为数不多的投手,他曾经在去年中国男篮红队有过出色的表现,但他在这次集训中还没有表现出去年的高水准,他进入12人名单的可能性也很低。

  前锋线上丁彦雨航离队后,现在周鹏、翟晓川和可兰白克·马坎基本锁定12人名单的位置了。

  福建投手陈林坚没有报名参加与喀麦隆的第1场比赛,他此前在国家队并没有太好的表现,加上经验欠验功能单一,他留队打世界杯的希望不大。

  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是锋线上的摇摆人,能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而且作为中国男篮的明日之星,他肯定会出现在1个月后的2019篮球世界杯赛场。

  内线方面,周琦、王哲林和易建联都是不二人选,沈梓捷将和胡金秋竞争最后一个12人名单席位。

  胡金秋在浙江猛狮队以吃饼为主,来到国家队后他的作用不如在俱乐部的时候,最终离队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能留下来的很可能是沈梓捷。

沈梓捷中国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