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再赢夏联!周琦17分9板4帽中国胜黄蜂

时隔12年再赢夏联!周琦17分9板4帽中国胜黄蜂
2019年07月09日 13:40 新浪体育
周琦17分9板4帽 周琦17分9板4帽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男篮迎来NBA夏季联赛第三个对手夏洛特黄蜂队。丁彦雨航因伤缺阵,周琦找回手感砍下17分9篮板4盖帽,郭艾伦贡献12分,逐渐适应节奏的中国男篮以84-80险胜黄蜂,收获今年夏季联赛的首场胜利。上一次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赢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

  中国男篮:周琦17分9篮板4盖帽、郭艾伦12分4助攻、翟晓川7分5篮板、王哲林9分6篮板、赵继伟9分3助攻5抢断、阿不都沙拉木8分4篮板、方硕9分6助攻。

  比赛开始,黄蜂率先发力,球队开局4-0领先。郭艾伦延续上场的活跃表现,中国男篮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平。黄蜂随后也逐渐发力,球队里突外投打出一波7-1后将比分拉开至11-5。由于今天出场的多是边缘球员,导致黄蜂攻防两端略为单薄,

  阿不都沙拉木外线飚中一记三分,首节过半中国男篮9-12落后。后半段两队一度展开僵持,节末大魔王周琦找回手感连中两记三分,中国男篮凭借篮板优势轰出一波8-2后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1-18领先黄蜂。

  次节,中国男篮继续发力,周琦攻防两端表现抢眼,球队打出一波14-7的攻势后在次节过半将比分拉开至35-25。后半段黄蜂加强防守,球队回敬一波5-0将分差缩小。渐入佳境的中国男篮在郭艾伦的活跃下重拾火力,球队再掀一波6-1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0分。节末黄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中国男篮凭借周琦、大王的双塔优势还是顶住压力,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5-38领先黄蜂。

  下半场,赵继伟外线飙进三分,中国男篮打出一波7-4将比分拉开至52-42。与中国男篮的团队作战相反,黄蜂的得分更多来自球员的单兵作战,三节过半双方分差仍旧是10分。后半段中国男篮继续加强防守,周琦在防守端表现尤为给力,而面对迫压黄蜂的失误也开始增多,三节还剩2分多钟中国男篮61-51领先。节末库尔博卡里突外投砍下5分,黄蜂将分差缩小到5分。方硕关键压哨三分命中帮助己队重新拉开比分,赵继伟上篮也中,三节结束中国男篮66-56领先黄蜂10分。

  末节,黄蜂逐渐加强进攻强度与篮板拼抢,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7-2后将比分追至63-68。阿不都沙拉木随后打成2+1帮助己队一度稳住局面,不过黄蜂这边外线也开,希利飚中三分后将分差缩小到5分。黄蜂的起势让中国男篮防守端压力倍增,犯规也随之增多。后半段黄蜂继续展开追分,四节还剩2分多钟球队77-79落后。节末两队展开胶着,方硕反抢犯规送对手上罚球线,希利两罚中1后,黄蜂落后2分。周琦抢下关键篮板,还剩4.3秒中国男篮82-80领先。黄蜂抛投不中,赵继伟两罚全中,最终中国男篮以84-80险胜黄蜂。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

  黄蜂队:约什-帕金斯、科迪-马丁、库尔博卡、贾伦-迈克丹尼尔斯、希克斯

  (小鱼)

中国队周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