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世界杯-郭昊文25+9+12中国3分惜败拉脱维亚

U19世界杯-郭昊文25+9+12中国3分惜败拉脱维亚
2019年07月05日 19:09 新浪体育
郭昊文全场比赛12助攻仅2失误 郭昊文全场比赛12助攻仅2失误

  北京时间7月5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在希腊继续进行,9-16名排位赛中,中国男篮迎战拉脱维亚队。郭昊文空砍25分9篮板12助攻,最终中国男篮以84-87不敌拉脱维亚队。接下来他们将打13-16排位赛。拉脱维亚U19男篮在去年拿下了欧青赛的亚军,实力非常强。

  在U19篮球世界杯历史上,中国国青与拉脱维亚仅有一次交手,在1999年中国国青曾以66-98大比分输给了拉脱维亚。

  中国男篮:郭昊文25分9篮板12助攻、蒋浩然20分4篮板、姜伟泽8分3助攻、石颜博11分8篮板2助攻、徐杰11分4助攻7抢断、纪卓6分。

  比赛开始,郭昊文、姜伟泽先后命中三分,中国男篮开局打出一波8-3领先对手。此后中国男篮这边失误增多,被对手抓住机会连追4分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徐杰随后快下得分帮助己队拉开分差,中国男篮多点开花再掀一波6-0在首节过半将比分拉开至14-7。后半段中国男篮继续扩大比分,双方差距一度被拉开到11分。不过随着拉脱维亚队的外线命中率开始回升,失误过多的中国男篮被对手抓住不少机会,凭借一波12-0的反击高潮,拉脱维亚在首节还剩1分45秒将比分反超至22-20。节末两队互有得分,首节结束拉脱维亚队24-23领先中国男篮。

  次节,两队展开僵持,比分开始交替增加。战至32平后,双方一度陷入长达2分钟的得分荒。虽然许可随后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再度超出比分,但是拉脱维亚凭借维维里斯的出色发挥重新获得领先。后半段两队继续展开胶着,拉脱维亚今天三分命中率着实不错,次节还剩2分钟双方战至41平。节末拉脱维亚里突外投打出一波5-0将比分拉开至46-41。所幸姜伟泽最后飙进压哨三分,半场结束拉脱维亚46-44领先中国男篮2分。

  下半场,拉脱维亚加强防守并继续保持稳定的外线火力,球队飚中两记三分球后已经领先中国男篮8分。中国男篮也是竭力展开追分,不过由于球队内线偏弱,篮板争夺上有些吃亏导致追分不顺,三节还剩5分多钟,拉脱维亚已经将分差拉开到11分。后半段中国男篮加强篮板拼抢,蒋浩然表现极为活跃,三节还剩1分多钟球队落后7分。节末郭昊文命中关键三分并助攻石颜博打成2+1,三节还剩22.7秒中国男篮落后1分。三节结束拉脱维亚65-64领先中国男篮。

  末节,拉脱维亚失误增多,徐杰连得4分,中国男篮打出一波5-0将比分反超至69-65。拉脱维亚随即加强防守,球队回敬一波10-2将比分重新超出75-71。后半段中国男篮竭力展开缩分,四节还剩1分钟球队落后2分。石颜博空篮命中,还剩20秒双方战至84平。拉脱维亚关键突破上篮命中,郭昊文传球出现致命失误,对手两罚中1,还剩2.4秒中国男篮落后3分。徐杰失误导致球出界,球队失去最后扳平机会,最终中国男篮以84-87惜败拉脱维亚。

  中国男篮首发:徐杰、石颜博、蒋浩然、郭昊文、姜伟泽

  (小鱼)

拉脱维亚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