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方硕5记三分 为占据12人大名单名额增色

鲁媒:方硕5记三分 为占据12人大名单名额增色
2019年06月20日 10:00 齐鲁晚报
方硕命中5记三分 方硕命中5记三分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刘伟        

  6月19日,封闭集训一个多月的中国男篮,在青岛“云之贝”体育馆,正式拉开了世界杯前的热身之旅。尽管因为伤病、磨合等问题,全队轮休了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和丁彦雨航等大半个主力阵容,但凭借王哲林、方硕的优异表现,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还是以89:77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NBL联队,为夏天的热身开了个好头。

  2018年9月份,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完成合并,并参加了世预赛最后的几场比赛。2018-2019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集训队的20名球员,于5月15日在北京陆续集中,这标志着中国男篮正式进入世界杯时间。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国男篮主要以恢复体能、调整伤病为主,其间,全队还组织进行了为期4天的军训。

  即便如此,来到青岛的首场实战演练,还是有不少球员或因为伤病,或因为磨合不够,无法登场亮相。

  按照李楠的说法,球队共有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等6名球员无法登场亮相,而这些人里并不包含小丁,不过,在晚上的出场大名单里,球迷们还是没有看到丁彦雨航的身影。没有了昔日国家队几位绝对主力坐镇,中国男篮只能以赵继伟、王哲林和翟晓川,带着几名替补阵容挑大梁。

  令人惊喜的是,就是这个替补阵容,在面对由3名美国外援、1名新西兰国手以及若干澳大利亚本土NBL联赛球员组成的强大对手时,不管是身体状态,还是临场磨合都相当抢眼。事实上,除了第一节落后于对手外,中国男篮后面三节对NBL联队形成了压制。王哲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9个篮板,一展联赛MVP本色,方硕命中全队最多的5个三分,全场得到20分,如此出色的表现,也为方硕占据一个世界杯12人大名单名额增色不少。

  按照安排,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转战南通、常州,继续同澳大利亚NBL联队热身,7月,男篮将飞赴拉斯韦加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NBA夏季联赛。而休战多时的小丁,也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得出场机会。

方硕中国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