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疆粤战广东是冲击者 主场抢占先手很关键

粤媒:疆粤战广东是冲击者 主场抢占先手很关键
2019年04月26日 12:29 CBA综合
广东主帅杜锋与易建联 广东主帅杜锋与易建联

  来源:东莞日报

  王晨征

  承载着“篮球城市”的集中聚焦,宏远男篮今晚将向CBA第九冠发起最后冲击,连续多日潜心备战,广大拥趸翘首以待,华南虎将士面对老对手新疆飞虎,准备就绪后唯有不遗余力,方能不留遗憾。

  对于宏远男篮而言,本赛季阵容大幅度调整、早早明确夺冠目标后,全队上下的压力可想而知,但球员们精诚团结,连续克服着被动换将、突发伤病、战术重组的考验,拿到常规赛冠军只是阶段性成果,在季后赛前两轮晋级过程中,华南虎保持着在自我提升轨道上前进的步伐。

  争冠大战遭遇飞虎,自然当属绝对硬仗,对手本赛季同样不断调整,战斗力稳步提升,两名新近加入的外援迅速融入,原本稳定的国内球员进步迅速,整体经验更胜一筹基本为外界共识,本次总决赛的精彩、激烈程度不难预估。

  七场四胜制,开局之战无比关键,相比刚刚与卫冕冠军鏖战胜出的飞虎,从连续主场打起的华南虎,此刻更需要竭尽全力、力争圆满开局,提前释放后续两连客压力。然而抢占先手绝非易事,长达十天的训练之后,如何保证迅速进入争胜必需的“总决赛状态”,对于宏远全队可谓直接检验。

  站在冲击者角度,宏远务必攻克的场上命题十分明显。针对自身而言,打出战术布置、维系理想节奏是基本要求,进攻端在对方强硬防守下需保证命中率,特别是几大外线火力点;针对性防守更为关键,对新疆队攻防中坚费尔德的限制,对阿不都沙拉木灵动跑位的盯防,篮下与斯托克斯、孙桐林、范子铭等人的贴身较量,都需要达到极致效果。

  从杜锋、阿的江以及两队球员的赛前发声来看,双方都拒绝懈怠大意,作为曾经的总冠军球队,这样的心理状态体现着重重积淀过后的沉稳。中国篮球最新的一出好戏即将上演,粤疆双雄再次联袂献上的争冠大戏,必将延续悬念,作为东莞篮球的冠军代表,华南虎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呐喊。

(责编:大黑牛)
广东CBA新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