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鏖战2分险胜 疆辽战连番苦战序幕刚刚拉开

一场鏖战2分险胜 疆辽战连番苦战序幕刚刚拉开
2019年04月10日 12:15 CBA综合
新疆队客场击败辽宁 新疆队客场击败辽宁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 王晨征

  本报讯 本赛季CBA下半区半决赛昨晚打响,首战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辽宁与新疆队鏖战整场,在半场落后9分的局面下,末节依靠郭艾伦的神勇发挥缩小分差,但新疆队基于内线优势守住胜果,最终拿下系列赛开局战胜利,大比分1:0领先。

  辽宁追击依旧犀利

  在主力中锋韩德君受伤后,辽宁队的内线真空十分明显,从常规赛收官阶段至1/4决赛连续面对考验。本场遭遇新疆队,开局进攻端在篮下迟迟无法获得优势,好在首节命中6记三分球,仅以21:22落后。

  随着巴斯逐渐找到感觉,次节双方在内线开始消耗战,新疆队外援斯托克斯极为积极,隐形眼镜一度在拼抢中被打落,半场51:42领先的客队始终把控节奏,带着8分优势进入末节。关键时刻,郭艾伦连续突破帮助辽宁队挽回劣势,在其逼得新疆队外援费尔德六犯离场、且助攻高诗岩三分命中后,辽宁队在最后1分14秒将比分追至93平。

  “前三节落后,第四节逆转”近几个赛季是辽宁队的一大特色,但面对近期状态稳定的新疆队,其最终未能上演“标准剧情”,阿不都沙拉木与李根最后1分钟内连续得分,帮助飞虎在客场全身而退。

  辽疆苦战拉开序幕

  作为近两个赛季的总冠军队伍,疆辽此次相遇,首战便几乎打满两个半小时,最终新疆队以2分优势险胜,或许只是刚刚拉开系列赛连番苦战的序幕。

  数据方面,此役在篮下受到明显压力的辽宁队,将火力着重释放于外线,全场三分球33投13中;不乏投手的新疆队则在内线制造威胁,虽然远投仅14中4,但篮板球50:44领先,战术层面针对性极强。球员这边,进入季后赛状态出色的郭艾伦拿下辽宁队内最高的28分,此外哈德森18分、巴斯23分,客队则有费尔德、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三人分别打出“20+”得分。

  “半决赛第一场打得很激烈,第一节辽宁队投进6个三分球,可以说充分发挥了外线优势,(我们)虽然布置了防守,但是不明确。”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第二节比分逐步扩大,但也出现了一些失误,特别是全场防守出现混乱。(最后在胶着中)赢下2分很不容易,辽宁队很顽强,现在我们需要全力准备第二场。”

(责编:大黑牛)
新疆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