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澄海夫人:感谢将最佳教练奖杯命名为澄海杯

钱澄海夫人:感谢将最佳教练奖杯命名为澄海杯
2019年03月25日 23:18 新浪体育
澄海杯 澄海杯

  北京时间3月25日,CBA季后赛1/4决赛广东男篮主场迎战江苏男篮赛前,中国篮协为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举办了本赛季最佳教练员的颁奖仪式,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亲自把CBA历史上将第一届“最佳教练员”澄海杯颁发给了杜锋。这个奖杯是以已故著名篮球教练钱澄海命名的,他的夫人张晓霞通过VCR向杜锋表示祝贺。

  “感谢中国篮协把最佳教练员奖命名为‘澄海杯’,这是对钱指导生前对中国篮球贡献的肯定,我想,钱指导在天之灵一定也会感到很欣慰。祝贺获奖人获得第一届‘澄海杯’,希望CBA联赛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张晓霞动情地说。

  钱澄海是中国篮球知名教练,于上世纪80年代带领中国队夺得亚锦赛五连冠。他还创立了俗称“追着屁股打”的快攻战术,迫使国际篮联因此修改规则。本次“澄海杯”的命名,也是对钱指导对中国篮球杰出贡献的肯定。

  (剑仙)

张晓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