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获奖感慨良多:退役后和姚明第三次同台

杜锋获奖感慨良多:退役后和姚明第三次同台
2019年03月25日 22:55 新浪体育
杜锋获得最佳教练 杜锋获得最佳教练

  北京时间3月25日,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开打,广东137-108轻取肯帝亚。

  赛前,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从昔日国家队战友姚明手中接过了属于他的象征着本赛季最佳教练奖的“澄海杯”。

  谈到从姚明手里领奖的感觉,杜锋感慨良多,“我离开球场应该有8年了,2010-11赛季后就转型当教练了。这个过程中,我很少站在场中央了,都是站在场边。”

  他回忆道,“退役之后我和姚主席在球场近距离对话,在我印象中只有三次。第一次是我退役仪式那天;第二次是去年夏天的2008年国家队十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就是今天了。”

  “这个奖是姚主席能亲自给我颁的,是我的第一个最佳教练员奖项,又是首届澄海杯,我感到非常兴奋和荣幸。姚明是一个优秀的球员,退役后转型当投资人,现在又当了篮协主席。他是我们这些球员很好的榜样,激励我们在各自的领域更努力地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我们要向他学习。可能我们的工作岗位不同,我相信我们对热爱还是相同的,从来没有减少。这是今天特殊的意义吧。”杜锋说。

  (晨曦)

杜锋姚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