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82.6%胜率超上季 饱受伤病困扰已相当不易

辽篮82.6%胜率超上季 饱受伤病困扰已相当不易
2019年03月14日 09:17 CBA综合
辽篮在常规赛体现了卫冕冠军应有的水准 辽篮在常规赛体现了卫冕冠军应有的水准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凭借第四节39∶19的完美攻击波,辽宁男篮用一场大胜带走此前三连败的不快。在3月13日CBA常规赛第46轮比赛中,辽篮主场119∶95轻取天津队,以38胜8负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本场比赛,郭艾伦独得38分,不仅刷新了他本赛季的个人得分纪录,也是他连续第三场比赛砍下“30+”的得分。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和天津队都缺少大外援,这也让国内球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尽管此役胜负意义不大,但天津队斗志依然旺盛,他们在首节手感火热,以27∶24反客为主获得领先。第二节,辽篮在进攻端依旧打不开局面,尤其是三分球还是找不到准星,半场结束时辽篮仍然以43∶46落后。

  第三节,辽篮提升了防守强度,而天津队开始暴露出实力上的差距,辽篮以80∶76反超比分。第四节开局,辽篮信心十足地排出了全华班阵容,继续在防守端向对手施压。随后哈德森上场,辽篮很快打出“一波流”,分差超过20分。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哈德森全场得到37分,但是三分球13投仅4中,辽篮全队的三分球则是25投8中。除了郭艾伦和哈德森之外,辽篮另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是李晓旭,他全场两分球11投9中,三分球3投1中,在得到21分的同时,还抢到1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下赛季新高。

  至此,辽宁男篮本赛季常规赛征程全部结束,在46轮常规赛中,辽篮获得了38场胜利,胜率达到82.6%。要知道,上赛季辽篮虽然同样在常规赛排名次席,但战绩仅为29胜9负,胜率只有76.3%。如果考虑到辽篮本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易了。横向对比,辽宁男篮常规赛场均得分为113分,排在广东、新疆和深圳之后位列第四,但场均失分只有102.5分,仅高于北京队。可以说,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在常规赛还是体现出了卫冕冠军应有的水准。

  虽然辽篮的常规赛征程结束,但对于郭艾伦来说,还有一个个人的小目标有待实现,那就是个人首座常规赛MVP奖杯。

  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竞争非常激烈,王哲林和易建联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常规赛MVP要由CBA公司进行评选,郭艾伦本赛季的进步比前几个赛季都要大,这是有目共睹的。”

天津队辽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