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5记大帽广东复仇辽宁 郭艾伦空砍34分

易建联5记大帽广东复仇辽宁 郭艾伦空砍34分
2019年03月10日 21:38 新浪体育
易建联送出5记大帽 易建联送出5记大帽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45轮,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辽宁队。哈德森因伤缺阵,布鲁克斯砍下27分,比斯利贡献21分13篮板4助攻,最终广东以107-94战胜单外援作战的辽宁,取得6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三连败。

  两队历史上交手多达72次,广东队取得40胜32负。本赛季常规赛首回合交锋,辽宁主场106-103小胜缺少易建联的广东。

  广东队布鲁克斯27分5助攻3篮板2抢断、比斯利21分13篮板4助攻、周鹏18分6篮板3助攻、任骏飞15分4篮板2助攻、曾繁日8分7篮板2盖帽、胡明轩7分、王薪凯6分、易建联5分11篮板5盖帽。辽宁队郭艾伦34分6篮板2助攻(得分赛季新高)、巴斯29分8篮板2助攻2抢断、李晓旭11分6篮板、刘志轩6分、丛明晨6分3篮板、高诗岩2分4篮板,赵继伟0分2篮板2抢断1助攻。

  比赛开始,比斯利手感超热连得6分,广东开局打出一波10-5的攻势领先。郭艾伦随后上篮命中帮助己队止血,巴斯连得4分,辽宁在大侄子的带领下里突外投回敬一波14-3的反击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19-13。此后两队一度展开对攻,周鹏攻防两端表现出彩,广东回敬一波11-6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李晓旭三分命中帮助己队再度拉开比分,两队节末展开僵持,首节结束广东27-28落后辽宁。

  次节,两队展开胶着,战至30平后,广东这边开始发力,比斯利携手布鲁克斯带领球队打出一波8-2后将比分拉开至38-32。辽宁紧追其后,郭艾伦两罚中1后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半段辽宁外线频频打铁,广东重拾火力,王薪凯、周鹏先后三分命中,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13-3的进攻高潮后在次节还剩1分多钟将分差拉开到13分。半场结束广东55-45领先辽宁。

  下半场,广东继续发力,周鹏手感超热三分再中,球队逐渐将分差拉开到15分。后半段两队展开对攻,广东凭借内线优势继续扩大分差,王薪凯、布鲁克斯先后三分命中,球队轰出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后在三节还剩2分钟将比分拉开至86-66。节末辽宁攻防两端仍旧没有起色,布鲁克斯上篮命中后帮助己队将分差拉开到22分。三节结束广东91-69领先辽宁。

  末节,阿联继续留在场上,广东防守端一度出现问题,刘志轩、郭艾伦先后三分命中,辽宁多点开花打出一波9-0将比分追至78-91。比斯利随后发力连得5分帮助己队重新拉开比分,虽然哈德森缺阵,但是辽宁在郭艾伦的激励下也是打得极为顽强,四节过半广东97-80领先辽宁17分。后半段小科比布鲁克斯换下比斯利,阿联随后也被换下,广东再掀一波5-1后将分差重新拉开到21分。悬殊的分差让比赛胜负提早失去悬念,最终广东以107-94战胜辽宁。

  下一场比赛,广东客场对阵深圳,而辽宁则回到主场对阵天津。

  双方首发:

  广东:王薪凯 比斯利 周鹏 胡明轩 易建联

  辽宁:郭艾伦 高诗岩 刘志轩 李晓旭 巴斯

  (小鱼)

广东队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