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全明星不光球员要放开 球迷也得玩得开

粤媒:全明星不光球员要放开 球迷也得玩得开
2019年01月14日 15:32 CBA综合
陈都灵采访郭艾伦 陈都灵采访郭艾伦

  来源:东莞日报

  每年无论是NBA还是CBA的全明星赛,最重要的功能始终都是用娱乐性博大家一笑,一方面给各球员做了有效缓冲,另一方面是让各明星球员,向他们的球迷展示自己赛场外的另外一面,使得联赛更接地气。

  今年的CBA全明星,若单从赛场视角来看,星锐赛显然比正赛更值得让人津津乐道,大学生联队首次险胜星锐队,各种惊险的赛场元素应有尽有,让球迷大呼过瘾,也让人看到了篮球未来人才的多样性。这样的星锐赛,在以往的CBA全明星赛上十分罕见,也足以说明,不止是联赛,整个中国篮球都在进步。

  三分、技巧和扣篮大赛都各有各的精彩与遗憾,其中三分球大赛陈林坚与东莞球迷熟悉的杜润旺激战到最后一球,引发的观战热潮放在往年也并不多见。接下来压轴的全明星正赛,真正把全明星的“集体玩乐”属性放到了最大,无论是郭艾伦与易建联、王哲林的单挑(均以失败告终),还是徐杰化身迷弟为赵睿举灯牌打CALL,抑或是南区两名外援的疯狂三分命中率(其中弗雷戴特打破了由王仕鹏创造全明星单场纪录),都让观赛的球迷乐不可支。

  即便如此,“正赛观赏性不够”等声音还是出现在了赛后的各大社交媒体上。实际上,作为一年一度的盛大派对,球迷们完全可以更放开一些。在这一点上,球员们就一年比一年玩得更放开,其中代表非“杰出谐星”郭艾伦莫属。

  联赛的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全明星只是其中侧影。和将娱乐化做到极致的NBA全明星或是美国年度盛会“超级碗决赛夜”相比,CBA全明星可借鉴和学习的地方数不胜数,愿今年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责编:大黑牛)
CBA全明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