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连胜不要停!辽宁队冲击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16连胜不要停!辽宁队冲击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2019年01月03日 16:53 CBA综合
辽宁队冲击队史连胜纪录 辽宁队冲击队史连胜纪录

  来源:辽沈晚报

  2019年元旦当天,辽宁本钢男篮在客场经过四节苦战险胜北京男篮,取得了迈入2019年后的首场胜利!

  在2019年到来之前,主帅郭士强曾经许愿新赛季,一是希望球员们能够保持健康,另一个就是希望球队能够成功卫冕。如今,辽篮连战连胜,并取得了新年里的“开门红”,这对于球队冲击卫冕目标也是一个好的兆头。

  当然,在2019年值得球迷们关注的可不仅仅是辽篮卫冕这样一个终极的目标,无论是对球队还是一些球员的个人来说,在进入这一年后都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纪录时刻或者数据里程碑,这些都是值得所有球迷与他们一起期盼,共同见证的!

  球队冲击队史连胜纪录

  借助客场击败北京队的这场新年“开门红”,辽篮已经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取得了十六连胜,距离追平队史最长的常规赛十七连胜仅一步之遥。在2014-15赛季的开局阶段,和2015-16赛季的收官阶段,辽篮曾分别打出了十七连胜的佳绩,如果在本周五辽篮能够继续在客场击败北控男篮,就将追平这一纪录。

  更为重要的是,以目前辽篮所表现出来的比赛状态,他们不但有很大希望追平队史常规赛连胜纪录,甚至还有机会超越过去,创造新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辽篮虽然在常规赛阶段最长连胜纪录停留在十七连胜,但是在2015-16赛季中,他们曾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创造十七连胜之后,于季后赛中延续了自己的连胜脚步,首轮3:0淘汰浙江队,半决赛又抢先以2:0领先于广东队,使得队史最长的单赛季连胜纪录达到了22场。

  当然,无论是想要打破常规赛十七连胜的纪录,还是去冲击队史最长的二十二连胜,都不会像想象中那么轻松,即便辽篮在后面几轮比赛中遭遇的对手,本赛季的常规赛排名都不怎么靠前,但是比赛胜负这种事从来并不是根据双方积分榜排名来决定的,别忘了辽篮的第一次十七连胜也是被当时积分榜上排名靠后的青岛队所终结。

  另外,目前CBA中并没有绝对的弱旅,何况辽篮自身也再次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危机,锋线球员刘志轩和丛明晨相继扭伤脚踝,暂时无法出战,这也让辽篮在比赛中的人员轮转更加棘手。

  因此,对于目前的辽篮来说,创造连胜纪录的机会就在眼前,但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不必太放在心上,而是用水到渠成的功夫来自然而然地达到这一目标。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辽宁队cba郭士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