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土3将冲5千分大关 郭艾伦有望本季称王

辽宁本土3将冲5千分大关 郭艾伦有望本季称王
2019年01月03日 16:55 CBA综合
郭艾伦本赛季有望成为辽篮队史上新的总得分王 郭艾伦本赛季有望成为辽篮队史上新的总得分王

  来源:辽沈晚报

  2019年元旦当天,辽宁本钢男篮在客场经过四节苦战险胜北京男篮,取得了迈入2019年后的首场胜利!

  本土三将要冲5000分大关

  除了哈德森即将成为CBA“万分先生”,辽篮的三大本土主力也正面临着自己职业生涯中的5000分的大关。

  虽然和10000分相比只有一半,但是在CBA的历史榜上,能够得分超过5000分的球员也算是凤毛麟角了,目前还不足40位。如果不算已经退役的前辈球员,和一些外籍球员,光看还活跃在本赛季CBA赛场上的现役本土球员,那就显得更为稀少,仅仅只有9个人。

  在这9人之后,距离5000分大关最为接近的球员,就是效力于辽篮的大前锋李晓旭,他目前的历史总得分是4949分,仅差51分就可以闯过这一大关。如果按照他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8.1分的表现来看,完成这一纪录还需要6到8场比赛,同样有望在一月份就迎来属于自己的历史时刻。

  目前,辽宁籍球员张庆鹏已经得到了6866分,是现役CBA本土球员中第三人。张庆鹏在辽篮效力的10个赛季中,总共只拿到了4334分。单从辽篮队史纪录来看,目前总得分第一仍是李晓旭。

  紧随李晓旭之后,辽篮主力中锋韩德君同样也已经接近5000分大关,他目前总共得到了4849分,还需要拿到151分。不过本赛季韩德君场均可以贡献13.2分,按照这个状态来说,大约只需要12场左右的比赛,也就是说会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迎来这一时刻。

  另一名有望在今年突破5000分大关的辽篮球员,就是主力控卫郭艾伦,目前他的历史总得分达到了4795分,虽然距离5000分大关的距离比前面两位内线球员要更远一些,但是本赛季郭艾伦的状态非常出色,场均能够拿到21.6分,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平,他只需要再打10场比赛就有望迎来这一历史时刻,甚至可能比韩德君更抢先一步迈过5000分大关。

  本赛季是郭艾伦进入CBA后的第9个赛季,如果不算因伤只打了6场比赛的2014-15赛季,那么郭艾伦只用了8个赛季就有望突破5000分大关,成为辽篮队史上突破5000分大关最快的球员,要知道李晓旭和韩德君分别已经在辽篮效力了12和13个赛季。

  另外,根据本赛季郭艾伦的得分能力,他甚至有很大的机会在本赛季结束前,让自己的历史总得分超越李晓旭,成为辽篮队史上新的总得分王!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郭艾伦辽宁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