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离队史最长连胜差1场!接下来6战无强敌

辽宁离队史最长连胜差1场!接下来6战无强敌
2019年01月01日 22:43 新浪体育
郭艾伦突破 郭艾伦突破

  2018-19赛季第27轮,辽宁最终客场以89比86击败北京,收获2019年开门红的同时,更是将自己的连胜数字增加到16场。本赛季至今,广东开局连胜18场,气势如虹,然而就辽宁队目前竞技状态来说,他们很可能超过广东,刷新自己的连胜纪录。

  元旦之战,客场挑战北京,丛明晨此前一战脚踝受伤导致三号位人员告急,在绝大多数人眼中,辽宁本赛季的连胜场次很可能会被北京队终结。事实上,北京队凭借强大的整体防守,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上风,尤其是上半场,郭艾伦6投0中颗粒无收,哈德森7投1中仅得3分,北京队全面压制住辽宁队。谁知进入第三节,场上的形势风云突变,郭艾伦、哈德森相继苏醒,加上巴斯近乎无解的内线强攻,辽宁反败为胜,收获16连胜。

  16连胜,辽宁距离创造队史连胜纪录只差一步:2014-15赛季,辽宁开局高歌猛进,创造队史最长的17连胜。那时候的辽宁队所向披靡,在40天的时间内未尝败绩,广东、北京、新疆等强敌均俯首称臣。接下来辽宁将客场迎战北控,以账面实力出发,他们很可能在3天之后追平自己的连胜纪录。

  追平并非结束,看看随后的赛程,辽宁很有希望不断刷新连胜纪录——接下来6战,辽宁将分别遭遇北控、浙江、八一、青岛、吉林以及四川。这6个对手,目前排名全部在八强之外,其中八一、北控、四川和青岛更是排在联盟倒数,从这个角度出发,辽宁队很可能一直赢球,直到1月22日主场迎战新疆,那才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

  2014-15赛季,广东曾打出一波24连胜,这个数字高居CBA历史第二,仅次于CBA元年时代的八一,当时八一队两个赛季创造令人咋舌的48连胜。超越八一可谓难如登天,可是对目前这支辽宁而言,超越广东的24连胜,却是值得每一名将士奋力拼搏的目标和挑战。

  (JOE)

辽宁队北京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