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单节19分他拿13分!辽宁最大功臣不是郭少

全队单节19分他拿13分!辽宁最大功臣不是郭少
2019年01月01日 22:25 新浪体育
巴斯稳如泰山 巴斯稳如泰山

  2018-19赛季第27轮,辽宁最终客场以89比86击败北京,收获2019年开门红。全场比赛,巴斯出战29分钟,贡献24分外加7个篮板,其中光是第二节就送出13分。当郭艾伦和哈德森状态平平,上半场总共仅得3分的前提下,巴斯挑起了进攻重担,生死攸关之际大杀四方——够狠!够硬!

  2019年元旦之战,双方当然希望争得头彩,可是对于郭艾伦和哈德森来说,迎接他们的却是当头棒喝。整个上半场,在北京队压迫式的防守之下,郭艾伦6投0中一分未得,哈德森直到上半场最后关头方才打破得分荒,但上半场也只得3分。两大核心状态失常,辽宁队被压制,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幸亏巴斯站了出来,尤其是第二节,他成为辽宁队几乎唯一稳定的进攻点,更重要的是,眼瞅着外线火力被冻结,巴斯总是选择最彪悍最直接的方式冲击北京队防线。将时间拨回至第二节中段,巴斯连续两次沿中路突破,隔着两名防守球员强攻,一次暴扣得手,一次制造犯规后2罚2中。最高光一球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巴斯在低位持球,遭遇包夹后,他根本不犹豫,愣是凭借强壮的身体高高跃起,造成对手犯规后轻轻将球放进篮筐。整个第二节,巴斯一人就送出13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节辽宁队总共只得19分。

  进入下半场,巴斯依旧延续着强悍的进攻,在他的带领下,哈德森和郭艾伦的状态逐渐复苏,最终辽宁反败为胜,客场击败北京,收获2019年第一胜。

  在人才济济的辽宁队中,巴斯总显得其貌不扬。截止到目前,他每场球送出22.9分和12个篮板,放眼当今CBA众外援,这个数据只算平平。外界提及辽宁队,总会刻意放大郭艾伦、哈德森以及本土天团的作用。可事实上,巴斯就是辽宁队定海神针那般的存在,当球队无法打开局面,往往是巴斯利用强壮的身体强攻,用最直接的方式撑起球队。过去不知多少次,他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帮助辽宁队反败为胜,坊间送他“黑又硬”的称号,正是对他强悍表现的认可。

  巴斯不贪功,不占用球权,与球队上下关系融洽,打球兢兢业业,这正是CBA外援职业精神的表率。又狠又硬的巴斯,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是最适合辽宁队的外援。

  (JOE)

巴斯辽宁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