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节9分射穿北京防线!这个男人让辽宁球迷泪目

半节9分射穿北京防线!这个男人让辽宁球迷泪目
2019年01月01日 22:13 新浪体育
贺天举爆发了 贺天举爆发了

  北京时间1月1日,辽宁男篮在客场以89-86击败北京队,取得16连胜。首发出战的辽宁队前锋贺天举在首节比赛半节的比赛时间里就拿到9分,打出了个人本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那个曾经在三分线外弹无虚发的贺天举真的要回来了吗?

  今天是贺天举本赛季第四次获得首发出战的机会,前三场都是对阵弱旅,今天客战北京,郭士强让他进了先发,应该也是觉得他最近训练的状态不错,首发出战能够帮助到球队。果然,贺天举第一次进攻就手感火热。他在外线四十五度空位接到郭艾伦传球后,轻松三分命中,为辽宁队拿到第一分。首节打了不到8分钟时,他在左侧靠近底角的地方再度获得空位的机会,北京队球员眼看他即将出手,都知道今天的贺天举不能漏,两名北京队的球员拼命冲上前去准备补防,但依然还是没能阻止他的出手命中。

  进球后的贺天举握拳怒吼着往本方的半场跑了回去,他宣泄着心中的兴奋,这样的连续得分对他也是一种安慰,他已经太久没有打出过这样连续得分的关键表现了。首节比赛辽宁队一共只拿到了19分,而贺天举一人就拿到9分,要不是这些得分,辽宁队在第一节就会给自己挖上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

  随后的比赛,贺天举没有再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最终他全场比赛出战19分钟,拿到9分和1次助攻,虽然各项数据都不是太高,但是对于贺天举来说却是弥足珍贵。自从前两个赛季受伤以来,贺天举一直没有恢复此前的状态。2017-2018赛季,他只打了19场比赛。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也只有12.4分钟,还远远没有回到受伤前的平均水平。

  贺天举上一周在自己28岁生日时在微博上贴出长文,感谢了球迷和俱乐部对他支持,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希望将自己的能量全部贡献给辽宁男篮。仅仅几天过后,他就用精彩的半节表现给了球迷和俱乐部一个惊喜,也给了信任他的郭士强一个回报,相信真正的贺天举很快就会回来的。

  (Eric)

辽宁贺天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