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俱乐部重视?阿不都开启证明自己的一季!

不被俱乐部重视?阿不都开启证明自己的一季!
2018年10月24日 21:28 新浪体育
阿不都延续了出色状态 阿不都延续了出色状态

  2018-19赛季CBA第二轮,新疆主场以116比95击败同曦,收获两连胜。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出战28分钟,贡献11投7中高效送出20分、8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首战19分,此役20分,昔日的防守尖兵、锋线蓝领,阿不都本季逐步蜕变成长为新疆队的本土核心,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正在真正兑现自己的天赋,并匹配他承受的那些期望值。

  真的蜕变,在于越发有的放矢。先将时间拨回至首节末段,当时同曦发动快攻,何敬佳迎着阿不都的防守强攻得手,轻取2分。阿不都向裁判比划了一下对手推人的动作,裁判并未理会,阿不都倒也不支声了,而是选择更直接的方式回应——互换攻守,阿不都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飞扑而来的两名防守球员从容出手,手起刀落。

  真的蜕变,在于越发游刃有余。命中三分球之后,阿不都又连续在罚球线附近发难,接连命中,整个上半场他3投2中得到9分,要知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投篮是阿不都技术环节中相对薄弱之处,而今时今日,他越发沉稳自信。战至下半场,助攻王曾令旭回归首发,第三节中段,阿不都与他连续3次连线,连续命中3球。用此役解说员的话说,“曾令旭传的球就像一想睡觉就有人递上枕头那么舒服。”可另一方面,阿不都在篮下机敏的嗅觉,以及强悍的对抗能力,更是终结进攻的重要保证。这是他安身立命的本钱,如今,他更加丰富了自己的弹药库,进攻显得越发自如。

  阿不都也许从未像现在这般幸福。这是他为新疆队效力的第四个赛季,但在之前三季之中,他在战术层面的地位相对没那么重要,每当出场,更多扮演防守尖兵的角色,就像他自己说过的那样:“无论教练让我干什么,我都会拼尽全力,尽量发挥出我的实力,尽量不让对手轻松得分。”上赛季他在进攻端显得越发重要,可是场均5.2次出手的数量,依旧是球队第三、第四选择。毕竟与他相同位置的李根、可兰白克们,经验更丰富,表现更稳定。

  直到过去的这个夏天,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人们逐渐发现,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进攻技巧其实在迅速完善,他能用更多的方式终结进攻,他的能力绝不仅仅局限于拼抢篮板和二次进攻之上。正是凭借着出色的发挥,阿不都在目前这支新疆队就显得至关重要,现在的他,就像本土核心那样,拥有足够多的出手权和表现机会,而事实证明,他并未辜负主帅戈尔的期望。

  阿不都说,过去球队给他的机会不多,他认为是自己“能力不够”。如今他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征服了所有人,方才有了今天在新疆队中的战术地位。这是他真正意义上成为球队核心的第一季,他究竟还能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责编:大黑牛)
新疆同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