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翻天覆地 我们该庆幸中国篮球有姚明

CBA新赛季翻天覆地 我们该庆幸中国篮球有姚明
2018年10月24日 09:51 新浪体育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撰稿:狂言Doggy

  做这么一个设想,如果中国篮球没有姚明?

  男篮很可能不会被一分为二,毕竟领导大多都是不喜欢背锅的。能维持原状何必推陈出新?简直是自找麻烦;至于CBA联赛,大抵也是周而复始,年复一年。联赛嘛,那是要为国家队服务的,压根没必要大费周章的去折腾。至于改革之类的……emmmmm,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然而正是因为有了姚明,所以一切都变得截然不同。男篮不同,联赛同样不同。2018-19赛季的CBA,变得前所未有的高大上。

  [澄海杯]

  [战神杯]

  高高升起的冠军旗帜,全新设计的冠军戒指,全新的赛制与季后赛规则,全面推行的球员标准版合同,以及新赛季全新增加评选奖项,如最佳防守球员,最具进步球员等……同时最佳教练与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也不再是“口头鼓励”或“淘宝定制款奖杯”,除了被悉心打造外,还被正式冠以名字:战神杯、澄海杯。

  这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改革背后,彰显了姚明的良苦用心,归根结底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

  保卫联赛改革成果。

  这份良苦用心,至上而下,传达到了每一位球员的心中。怀揣着“我的城市,我来守”的信念,联赛首轮便是激斗连场。京粤对决五棵松,尽管一切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可彼此之间的恩怨仍在延续。

  北京当然想要保卫自己的城市,而广东同样渴望保卫八冠王的殊荣。于是比赛变得格外犬牙交错,交替,交替,反复交替,结束前2分16秒时,周鹏迎着防守干拔,81-81,平手。

  孰胜孰负?高手过招,往往是一招制敌。生死关头北京突然哑火,广东这厢挺身而出的居然是他,15.2秒,先前堆积出7次失误,数据被北京外援杰克逊全面包围的德莱尼,三分球一锤定音,杀死比赛。在对方的地盘上,身为冠军热门的八冠王展翅翱翔,心情舒爽。

  对着周鹏点赞,对着德莱尼大喊真香的同时,也别忘了阿联。10分12篮板虽算不得数据光鲜,却也为开门红做出足够贡献。关于这一点,杜锋心如明镜,赛后谈及阿联时一针见血。

  “别只看数据,有些东西是数据无法体现出来的。从综合表现来看,阿联发挥的相当不错。作为核心他吸引了对手无数次的包夹,从而制造出了空间,这点非常关键。”

  年逾而立,不知不觉中,阿联也已是老兵一员。直面年轻一代们的挑战,阿联需要保卫并证明的,是自己仍处于食物链顶端的江湖地位。

  每一支争冠热门,胜利都来的并不容易,比如新疆。新赛季全面加强的大漠军团汹汹而来,都说NBA西强东弱,而在CBA里则是恰恰相反,豪强球队大多云集在东部……为此新疆需要保卫的,是西部的那颗希望火种。

  只是争冠之路上就没有容易二字,易立未果半场超远压哨投中后,反倒是肯帝亚以44-42结束前两节,难不成刚拉开帷幕便要开门黑?主队阵营里终归有人站出来。从亚当斯到阿不都沙拉木,从可兰白克到杰弗森,再到周仪翔,五虎集体开火的架势,令肯帝亚无从防范。只是饶是如此,曲终人散盘点一番,不过只赢了8分。

  难吗?真难;路好走吗?真不好走。但既然开了弓,便不再有回头箭,唯有向前,向前,再向前。

  强者各自迈出第一步,身为曾经的强者,八一何尝不想重新燃起当年的荣光?从宁波到南昌,从阿的江到王治郅,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配方。直面手握寂寞大神与斯科拉的上海,八一以蓬勃的朝气与进取的锐气,比赛伊始便是一记杀威棒。斗到次节,居然攒了14分的领先。这一幕不由让人面面相觑,难不成翻身的日子到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寂寞大神又在决战时刻拔刀亮剑,终场一分钟时他白马银枪,纵横沙场,顶着双人合围强上,一击入筐。临近终场遭到反噬固然有些失望,但大郅那张饱经沧桑的脸上,很快露出了风轻云淡的表情。

  当年我是追风少年,保卫着军旅的荣光;

  如今我身为主教练,将换一种身份登场。

  必须要被提及的,当然还有辽宁,卫冕冠军。

  簇拥着那面冠军旗帜,辽宁上下以虔诚的姿态,全程目送她缓缓升起。在这一刻,球馆内从球员到球迷,从主帅到工作人员,所有辽宁人的内心,都填充着激动与感慨。这意味着上赛季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这意味着过往的艰辛都是值得的。摘掉万年老二的帽子后,苦逼少年终于登顶封王。那,接下去呢?

  保卫王冠,守护王冠。

  登顶会成瘾,拿了一次还想再拿一次。直面山东这支劲敌,辽宁再一次将惹不起的属性凸显到淋漓尽致。第四节,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他们轰出了一波决定胜负的高潮。当终场哨声响起时,郭艾伦笑了,郭士强笑了,坐在场边全程围观的李易峰,也笑了。

  新赛季志在卫冕,必定得披荆斩棘,直面挑战,但朝气蓬勃的辽宁已经踏出了第一步,保卫王冠的坚实一步。

  46轮常规赛,每周三赛,12支球队入围季后赛……全新升级的2018-19赛季CBA联赛,终归以一种全新的面貌掀开盖头来。

CBA中国篮球姚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