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两年艰辛历程 李楠:08奥运坚定了我的信念

回顾两年艰辛历程 李楠:08奥运坚定了我的信念
2018年09月27日 11:00 新浪体育
李楠 李楠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中国篮协宣布聘用李楠出任红蓝两队合并之后的主教练,这也意味着新一届国家队即将建成。

  主教练李楠也回顾了过去两年执教男篮红队的艰辛历程,在刚刚出任红队主帅的初期,由于球队战绩不佳,李楠一度遭到了外界的质疑,这也让他经历了很困难的一段时期。

  “最困难应该是刚建队得时候,对我来说比较难忘也比较艰辛。”李楠回忆说,“非常感谢篮协的领导给了我足够的新任,在那之前全运会打得并不理想,但领导还是给了我很多支持,我也非常感动。正是有了我们教练组和球员的支持,才能走到现在。”

  李楠表示,这几年从一个年轻的教练逐渐成长起来,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帮助。“真正让我感到责任感荣誉感的就是08年奥运会,那届比赛坚定了我的信念,以后要去从事教练这个事业。08年之后跟了很多教练和老师,对我锻炼的意义非凡,让我处在世界级的教练团队里去看亚洲篮球,让我了解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这段经历对我起了很大的作用。”

  李楠透露,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团队人数上一定会有所增加,教练组的力量也会更加强大。

  (贾磊)

李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