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勇士旧将30+10统治力十足 但存在一软肋

粤媒:勇士旧将30+10统治力十足 但存在一软肋
2018年09月20日 08:08 CBA综合
斯贝茨 斯贝茨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冯爱军

  澳门非凡12篮球赛第二比赛日,超级8冠军广州龙狮队以98:97一分险胜韩国蔚山现代太阳神队。将拥有归化外援的“四外援”球队蔚山现代队逼到加时赛并且战而胜之,广州队两连胜后已经提前出线。

  在前天小组赛首战与日本千叶喷射机的比赛中,广州队外援、曾代表勇士夺得NBA总冠军的斯贝茨在首秀上打了不足20分钟就拿下了24分和12个篮板球。而在昨天这场背靠背比赛中,斯贝茨再次打出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他用30分和10篮板的两双数据为广州队获得了胜利。

  “我知道广州去年第一次杀进了季后赛,球队等待了很久才获得这样的突破。我们今年将再次进入季后赛,这是肯定的。对于自己,我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期待,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我能够取得很多成就,我能打得很有统治力。球队方面,就是比去年走得更远,一场一场地去拼,一直保持前进。”昨天,斯贝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自己在首场比赛之后的观点。昨天,广州队几乎所有的比赛节点,都是斯贝茨的闪光镜头。

  因为背靠背比赛的缘故,广州队昨天开局有些慢热,一度落后对手接近10分。不过斯贝茨和福格联手打出8:0小高潮,首节结束广州队只落后了3分。第二节一开始,斯贝茨就连续命中2个3分球,帮助广州队反超了比分。第4节比赛结束前50秒,广州队落后对手3分,而正是斯贝茨的3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现代队最后一投不中,抢下篮板球锁定胜局的也正是斯贝茨。

  “他到广州只跟我们合练了2次,来到这里其实才只有4天,但是让我很吃惊。他在NBA场均上场时间有13、14分钟,不敢相信的是他的全面性有这么厉害,特别是他的三分球。我第一场打完跟他开玩笑,你下次过完半场就不要走了,在那等着,我们把球传给你,你投完我们回防就行。他的人品也很好,在场上不断鼓励我们,有机会大胆投篮,不要犹豫之类。”虽然加盟球队只有几天,但是斯贝茨已经赢得了队友西热力江的好评。

  当然,斯贝茨也不是完全没有弱点。34岁的他,在昨天就短暂出现过体力不支的情况。如何保证他的“续航能力”,将是主帅胡安的一大课题。另外,斯贝茨的三分球和背身单打都很有一套,但是正面进攻能力就一般般了。在进攻端,胡安还得想办法让斯贝茨扬长避短。

斯贝茨广州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