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援遭质疑李春江力挺:他作用并非只是得分

大外援遭质疑李春江力挺:他作用并非只是得分
2018年09月19日 21:00 新浪体育
博罗西斯 博罗西斯

  非凡12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浙江广厦迎来他们的一场亮相。经过了以一个休赛期的准备,双外援就位的浙江广厦的新赛季序幕也算是从这里正式出发了。

  去年就是在澳门,同一片场地。博罗西斯和浙江广厦汇合,由此开启了他的CBA生涯。在过去的一年里,他饱受质疑。有人认为他老了,有人认为他篮下偏软,甚至有人正是因为他在总决赛中不够给力的表现,令广厦功亏一篑。

  但是这一切在李春江看来,都是外界的偏见和误会。浙江广厦早早宣布和博罗西斯续约。因为主教练李春江非常尊重他给这个球队带来的变化和帮助,他认为博罗西斯的之于浙江广厦的作用远大于得分、数据所能体现的。

  “上赛季,我们通过全队的努力,包括博罗西斯来队以后对我们球队的帮助,能够取得联赛的第二的成绩,跟他有直接的关系。而且他起到的作用,大家可能认为他的总决赛打得

  不好。我觉得大家其实有个误差。”李春江说。

  他解释道,“在这个队伍中打决赛经验和经历,他是最丰富的一个球员。他代表希腊国家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在希腊、欧洲、欧冠拿过冠军。他的作用外界对他有看法,但我不这么认为。能取得(亚军)这么好的成绩,他确实对球队帮助很大。对年轻队员的成长,这个过程中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谈到新赛季对于博罗西斯的期待,李春江说,“今年的比赛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通过他来带动球队。大家对他的感觉可能是他在总决赛没得多少分,或者是投不进了。这个东西我觉得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他把他的经历,经验通过平时的训练、生活和大家交流非常多,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我也希望通过他全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尽快的成长起来。篮球是个集体项目,靠我一个人,靠某一个人都只是一小部分。每一个点,每一个人努力才能真正享受篮球的乐趣。”

  (晨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