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能让前辈们看到表现 伤病什么的无所谓了

吴前:能让前辈们看到表现 伤病什么的无所谓了
2018年09月18日 08:22 CBA综合
吴前 吴前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篮蓝队与约旦队的比赛昨晚在五棵松体育馆结束,蓝队末节一举逆转,最终以88比79获胜。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的将士们,在比赛中场时集体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 末节爆发演逆转

  约旦队开场反客为主,前3分多钟就以10比2领先,首节后段更是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中国队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都在追分,第二节一度落后两位数,半场结束以28比34落后。下半场,全队状态开始有起色,一度反超比分,并在第四节全面爆发。末节前2分半钟,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1,彻底扭转局面,最多时领先13分,最终实现逆转胜。

  主教练杜峰赛后肯定了队员的拼劲和对胜利的渴望。他透露,这是通过中场的鼓励和调整,全队才在下半场及时找回状态,并在末节砍下33分,“下半场我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拿下这场比赛不容易。”

  队长吴前带伤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7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坦言,自己很珍惜在众多前辈面对表现的机会,“能多在场上表现,让他们看到,伤病什么的就无所谓了。”另外,韩德君拿下16分,周鹏和胡金秋各得到14分。

  仪式 08奥运男篮聚首

  当晚比赛入场仪式,被一一介绍的除了双方参赛队员,还有十年前在这片场地上拼杀的中国男篮前辈。他们西装革履,站在现在这批国手小兄弟身边,与他们一同面向国旗。

  中场时间,北京奥运中国男女篮将士集体亮相。十年前,作为男篮核心的姚明将球队集合在中圈鼓舞全队士气;如今,他升任中国篮协主席,对现场一万多名球迷说:“我们的腿跑不动了,但心还在飞扬。”王治郅再次站上数度见证个人职业生涯辉煌的五棵松球场,他有些动情:“如果再给我次机会,孙悦传给我的球,我往后撤半步,进个三分,对西班牙的比赛我们也许有机会赢。”易建联作为中国男篮蓝队的领袖,由于身体原因缺席本场比赛,但作为2008奥运男篮的一员,他回忆了当年在老大哥身边打球的经历。他还表示,身披国家队战袍,会永远将国家荣誉放在首位。

  这样的仪式为比赛更添意义,也让队员更有动力。蓝队队长吴前表示,看到参加过奥运会的前辈,更加坚定了自己向他们学习、冲击世界大赛机会的决心。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