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眼中的李楠 方硕:他不能接受窝窝囊囊输球

队员眼中的李楠 方硕:他不能接受窝窝囊囊输球
2018年09月14日 09:03 CBA综合
方硕和李楠 方硕和李楠

  月初落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红队击败伊朗拿到了金牌。作为红队队长,方硕经历了前几场的低迷后,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赢得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称赞。亚运会结束后,方硕在家休息了几天,陪了陪家人,随后马不停蹄地赶赴美国,与北京首钢会合,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方硕表示,过去一年,他收获很多,成熟了很多。他希望有机会可以代表中国队参加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去更高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的实力和中国篮球的风采。

  谈李楠

  输球可以但别窝窝囊囊输

  新京报:在你眼中,红队主教练李楠的执教风格如何?

  方硕:李指导的执教风格是很有血性那种。他要求我们最多的是,比赛输可以,但要打出作风、水平和精气神。

  新京报:工作中的李楠是什么样子?

  方硕:非常专注认真。训练的时候一丝不苟,他不要求训练时间有多长,但一定要求训练质量要高。

  新京报:生活中的李楠又是什么样子?

  方硕:很爱跟球员打成一片,平时也爱跟我们开玩笑,嘻嘻哈哈那种,什么玩笑都能开,很随和。我们大家关系都很好。他对技战术要求很严格,但是又很愿意听取球员的意见。他深受我们这一拨球员的喜爱。

  新京报:李楠带给你们这批球员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方硕:他让我们在场上更加放得开了。他一直给我们灌输一种理念,输球可以接受,但不能接受的是窝窝囊囊输球。他告诉我们,最终的成绩他并不是特别看重,血性、韧劲这些东西才重要。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比赛中都特别拼。

  新京报:亚运会期间,你状态不好时,他是如何帮助你的?

  方硕:他主要是宽我的心。他知道我的水平,也充分相信我,给我固定的出场时间。他会跟我说,打得不好的时候,不要犹豫,在场上要坚决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打出特点。我状态回升,他的话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新京报:决赛之后,他对你又说了些什么?

  方硕:决赛后其实是我跟他说了很多话,我感谢他对我的信任和帮助,为我减压,让我放松。

  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方硕亚运会红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