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得黑!赵睿一战打消质疑 亚运争冠不能没有他

没得黑!赵睿一战打消质疑 亚运争冠不能没有他
2018年08月16日 19:05 新浪体育
赵睿在比赛中 赵睿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6日,男篮红队以81-69击败克罗地亚,完成了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有一人的表现比小丁周琦还要耀眼。这个人就是广东后卫赵睿。

  全场比赛,赵睿拿下18分。他在比赛中的冲击力、外线投篮的稳定性都让人感到欣喜,甚至最让人担心的情绪,也被控制的很好。半场结束前,他在进攻中用一个精彩的变向晃倒了防守球员,随后三分出手命中,让全场沸腾!纵使是再挑剔的人,也很难从赵睿本场的表现中找出一点毛病,“没得黑”三个字,成了对他最大的褒奖。

  之所以称赵睿是一个有争议性的球员,还是因为他过去火爆的脾气,以及不稳定的发挥。当他状态上佳时,他是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他的冲击力、爆发力都难以阻挡。可一旦他情绪出现波动,与自己较劲,他就会做出各种莫名其妙的进攻选择,无谓的失误,以及不冷静行为。如何用好他,对教练也是一大考验。

  集训初期,赵睿一直找不到节奏,比赛中的表现也很挣扎。好在,在亚运会开始前,在男篮红队后卫线捉襟见肘的时刻,一个最佳状态的他站了出来。主力后卫赵继伟重伤缺席,赵睿用出色的表现给教练和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小丁和周琦身边的另一个爆点,成为让教练倚重的球员。

  这才是所有人期待中的赵睿。如果说小丁和周琦是这支男篮红队的基石,那赵睿就是球队能否在亚运夺冠的X因素。碰上全主力的伊朗男篮,以及归化了NBA球星克拉克森的菲律宾,中国男篮需要那个表现出色的赵睿,与小丁、周琦、其他队友一起,对抗这些强敌!

  (名人糖)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