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要带着继伟的力量打亚运 大家心气不能散

方硕:要带着继伟的力量打亚运 大家心气不能散
2018年08月11日 09:22 新浪体育
方硕 方硕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中国男篮红队正在北京进行斯坦科维奇杯及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红队队长方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带着赵继伟的力量投入到亚运会的比赛中。

  在中国男篮即将出征亚运会之际,球队主力控卫赵继伟在一场内部教学比赛中遭遇重伤,方硕表示这对球队的备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全队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备战状态,在稳步地提高,周琦和丁彦雨航回来后大家也在帮助她们尽快融入队伍,熟悉球队的战术打法,因为我们已经练了一整个夏天。但是很不幸,赵继伟突然受伤,这对我们全队的备战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一方面是后卫线比较吃紧,再就是本来已经磨合好的人员配置需要教练去重新考量,所以对球队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继伟重伤我们都非常难过,但是我们也希望能把这份悲伤的情绪转化到比赛中场上的表现,带着继伟的力量一起投入到亚运会比赛中去。”

  周琦和小丁这两位主将在球队备战期的最后阶段才归队,而且至今没有打过正式比赛,方硕在接受采访时也介绍了两人的情况,“我觉得他俩没什么问题,周琦的特点很适合我们队的打法,也很适合外线进攻的打法,再配上队里的王哲林,我们在亚洲比赛中很有优势,最近一直在帮助他熟悉配合,包括这两场与国奥的教学赛,以及接下来的斯杯,都是要帮助他熟悉球队的打法。小丁的膝盖现在还没100%恢复,还有些疼,但是身体状况没什么问题,他刚从夏季联赛回来,状态挺不错的,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他也在尽快融入球队。”

  作为红队的队长,方硕也介绍了自己承担的一些责任,“我作为队长首先要把全队的心气聚在一起,有队友受伤大家可能会有各种想法和顾虑,但是心气不能散。作为后卫我也要分担组织方面的工作,孙铭徽可能也会提到首发,田宇翔回来后要帮助他尽快适应自己在队里的角色,我们每个人都要合力去弥补赵继伟不在的空缺。”

  亚运会中国男篮和菲律宾、乌兹别克斯坦分在同一组,不过方硕认为球队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如果我们做不好自己手头的事,每个队都会成为我们的阻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做好我们自己。我们都知道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周琦和小丁回来后队里的人员更充足,力量更强大。但是我们也必须正视自己,赵继伟的重伤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集中精力备战,思想不能放松。”

  (晴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