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谈重回上海队:转型教练 跟姚明关系仍不错

刘炜谈重回上海队:转型教练 跟姚明关系仍不错
2018年08月08日 16:39 新浪体育
刘炜重回上海队 刘炜重回上海队

  新赛季刘炜重新回到了上海队,对于这次回归刘炜感慨良多,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刘炜谈了很多。

  回到上海队已经半个多月了,但是刘炜坦言自己的心情还没有平复。“心情还没有平复,我说过我这个人泪点还是比较低的。每个人回到家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又是那么得特别,真的是非常非常开心。”

  “今年又能回到熟悉的主场了,在主场打球,那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从大巴下来进门终于可以左拐了,不用再右拐了。小黄鱼球迷,下次看到他们,我直接从休息室出来就能跟他们直接击掌了,而不是要再绕一圈了。而且不只是一场比赛能看到他们,是所有的主场比赛,包括季候赛的比赛都能看到他们,还有现场的所有球迷,我还是很开心的。”

  对于自己的离开又回来,刘炜这样说“我之前在上海打了17个赛季,在一个地方呆了17年,要离开的第一步那肯定是依依不舍的。就像是租房子,你租了一年再让你去租另外一个房子的话,你也会不太适应。现在我是走出去之后,学习了很多东西,也把自己充实了很多,经过这次签约,也对自己未来五年规划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也就算是,这个圈是走完第一个圈了。”

  刘炜对于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呢?“今年自己脑子里会多了两个字,就是教练。教练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我还真的是菜鸟。作为球员来说,我做好老队员的传帮带的作用,还要适当的能分担一些教练的工作。现在要慢慢的要去换位思考了,如果我是教练,我应该怎么去做,还是以球员为主,教练为副,希望能把这两个方面能融合起来。说的简单,其实做起来还挺难的。路还长,希望自己能慢慢适应这个角色。”

  当年离开上海队,把他和姚明的关系推向了风口浪尖,而刘炜表示,自己很姚明的关系其实一直保持的不错,“我们的关系保持的不错啊,因为姚主席现在他也挺忙的,碰到的时候也没聊别的什么,主要就是聊聊家常,他问问孩子的情况怎么样。很多东西就是这样,你越说或者越不说,人家越会炒作。我觉得时间能证明很多东西。姚明他打破了中国篮球,现在真的是慢慢走向世界了,有很多新的理念,真的是在帮助中国篮球,是在推动中国篮球。”

  谈起自己的伤病,刘炜说“现在就是肩伤,这个肩伤其实也挺长时间了,好的比较慢,其实慢慢在恢复,现在感觉恢复的有六到七成左右。平时训练基本也还是参加的,就是在对抗项目上会做一些调整,希望能把它彻底养好,然后能百分之一百回到训练当中去。我还是挺喜欢动,挺喜欢练的。如果你觉得这个东西对你有用的话,你会咬牙挺过去,其实体能的方面,我觉得还是要靠练的,如果单单是靠休息靠养是养不出来的。”

  新赛季刘炜将与弗雷戴特一起撑起上海队的后场,对此刘炜表示非常期待。“弗雷戴特打球非常聪明,各项能力都非常好。我觉得不单是在场上,而且在场下各方面为人都非常不错,也是特别期待能跟他一起打球。而我更多的就是说,我希望能把他们黏合起来,后卫多的好处就是,相对而言你可以有阵容上的变化,这对不同的队伍,会有一、二、三套打法。”

  (大叶)

刘炜上海队姚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