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篮球争霸赛不该受冷遇--言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05:59 中国体育报

  全国男篮南北争霸赛刚刚到第二个年头,就受到了冷遇。

  争霸赛还没有找到冠名赞助商,比赛没有印发秩序册,没有赛前新闻发布会,宣传也不多。许多人甚至不知道今年的争霸赛怎么打。作为中国篮协组织的与联赛并称的一大顶级赛事,争霸赛受到的冷遇让人非常尴尬。

  去年的首届南北争霸赛,部分球队因为比赛时间距离联赛太近,一方面不想暴露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不想因为在争霸赛上“分心”影响了联赛的备战。为此,有的队并不派出主力队员,即使主力球员到达赛区也不上场。还有的球队比赛态度不够认真,上半场大比分领先,最后还是会输球。这样的比赛引起了赛区球迷的意见,也影响了赞助商的热情。

  篮球需要外界的支持,更需要篮球界以积极的态度回报外界。

  在今年争霸赛前期运作期间,推广单位北京银河公司也在尽力寻找赞助商,但是最终不能如愿。有了“教训”的商家认为争霸赛没有了吸引力。

  实际上,俱乐部要维持自身生存,必须要有长时间的比赛,以此来吸引观众,靠门票或出售纪念品增加收入。目前我国的篮球赛事还很少,并没有多到必须选择参加或是拒绝的程度。篮球圈内人士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上届全国男篮甲A联赛结束之后,甲A教练员在总结时认为:作为一支俱乐部球队,一年12月只打4个月的比赛(主要是联赛)是远远不够的,希望能多打比赛。对于今年的争霸赛,许多球队也已经表示要拼尽全力,尽管没有国字号球员归队,也要给观众奉上精彩的表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