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CUBA将推出倾情报道大行动(12.7)

篮球的未来--CUBA(12.7)

1999-2000年CUBA竞赛安排(12.4)

CUBA北京选拔赛 人大男篮、科大女篮夺冠(11.9)

99CUBA北京高校篮球选拔赛战况激烈(11.4)


近期焦点

图文:百事可乐联赛99精英奖今晚宣布(12.6)

德国田径选手在牙膏里注射诺龙(12.6)

世纪末甲A之最(12.6)

松日老板:我要告到国际足联(12.6)

9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大新闻(12.6)



第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敲响战鼓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联赛掀起的“高校篮球风暴”尚水归于平息,第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已经浮出水面。12月12日 ,浙江赛区率先点燃战火,一场跨世纪的“火炬接力”即将在四个赛区间展开。

  在首届CUBA联赛获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本届联赛在竞赛时段、分区、赛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改革调整。全部赛 事集中在跨日历自然年度的学期年度举行,更适应在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和培育球市的需要。本届联赛还与第六届全国大学 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相结合,即将举行的分区赛同时也是第六届大运会的选拔赛。在9--11月的基层选拔赛中,各省市高校 报名参赛的热情空前高涨,充分证实刚满周岁的CUBA联赛已经成长为具备一定号召力并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的国内大型赛 事。经过紧张激烈的基层选拔共有55支(男30支、女25支)队伍获得了参加分区赛的资格。

  声势浩大的分区赛,将于1999年12月12日--2000年1月10日分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四大赛区陆 续进行。比赛采用混合赛制,各赛区参赛队先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根据各队小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各赛区男 子组前两名、女子组第一名参加2000年3--4月间举行的男八强赛和女四强赛,除总决赛采取主客场三战两胜制外,男 八强、女四强赛均为淘汰制,预计第二届联赛将会比首届联赛更加紧张、激烈、精彩。届时中央电视台五套、北京有线电视台 及其它地方电视台将转播部分场次。

  组委会在对提出承办分区赛申请的院校和单位进行了考察和比较之后,最终确定各区的承办单位分别是:浙江大学( 东南区)、湖南师范大学(西南区)、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区)、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东北区)。其中东北区赛事由群众性 组织--北京市大学生体协承办的做法是一次历史性突破,既与中国体育产业长远的发展战略保持一致。也体现了CUBA在 改革前沿求发展的决心和全面推进高校体育社会化、产业化的信心。

  21世纪的曙光即将穿透云雾,CUBA将续写辉煌的篇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