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1999-2000年CUBA竞赛安排(12.4)

CUBA北京选拔赛 人大男篮、科大女篮夺冠(11.9)

99CUBA北京高校篮球选拔赛战况激烈(11.4)

CUBA预赛如火如荼 强队纷纷亮相(10.30)

CUBA各省区预赛陆续展开(10.29)


近期焦点

世纪末甲A之最(12.6)

松日老板:我要告到国际足联(12.6)

9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大新闻(12.6)

董路:京辽战后怎么啦?为什么?(12.6)

阿森纳与曼联争夺小野伸二(12.6)



篮球的未来--CUBA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09:11 精品购物指南

  在世纪末,我们对许多问题似乎都喜欢从长远和未来的角度去看待篮球自然也不会例 外。而今CBA赛场风云 变化悬念迭起比如说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论实力八一自然首当其冲可另外一支球队呢似乎大家都说不好。可能依然是辽宁也可能 是山东、上海,或是现如今异军突 起的北京首钢;再看看今年MVP之争,大家同样无法作出准确的预测。不过在这些“说 不好” 和“无法预测”的背后便是联赛所最需要的悬念。有了悬念,自然便会有球迷关注,CBA的 这个冬天一定是个“ 暖冬”,而它的未来也会因为更多的悬念而精彩。

  另一方面,CUBA北京赛区的选拔赛刚刚落下帷幕,人大男篮获得出线权,期间各个大 学均是积极的参赛, 我们期望的“中小学—CUBA—CBA”的中国篮球理想发展模式已初见端 倪。不久前去唐山采访一所成立了三十年的女 篮时,遇到几个刚刚上初一的小队员,于是便 有了下面一段对话:

  你们知道CUBA吗?

  当然知道了!

  那你们知道CUBA是什么吗?

  当然知道,是大学生联赛呗!

  那么你们将来会不会去参加它的比赛?

  好好练就会吧。

  需要说明,当时并没有小女孩的教练在场,这一切完全是记者和她们间的直白的交流。 于是在这份交流中,让 我们看到了属于CUBA,也是属于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

  的确,CUBA是大学生的联赛,可如果没有了中小学生的参与,没有她们作为联赛长 远发展大计的根基, 那所有的高水平赛事都只能是“无源之水”。而当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 了解它、关注它的时候,那么我们所感受的便实实在 在是属于未来的希望。正如人们常说的: “拥有了孩子,便是拥有了未来。”

  “三十年如一日”,这句话,似乎我们常常听说,可我觉得真正能够做到的似乎并不多。 而唐山十中,这样一 个普通的中学女篮却做到了。即便文革期间,她们也没有中断训练,在 唐山大地震后的第三天,教练便带着队员从一片废墟 中整理出了球场,继续着她们的训练…… 而这份坚持和努力,最终获得的自然是赛场上的荣誉。她们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 生篮球比 赛,获得季军的殊荣。这也是迄今为止,我国中学生女篮在世界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而 率队创造这一佳绩的 教练,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完全兑现了把身心奉献给篮球事业的誓言,在 不久前一次带队比赛时,因突发脑溢血倒在了赛场上 ,当记者去采访他时,这位老师已瘫痪 在床……

  这是一种精神,一种为了篮球事业生生不息奋斗的精神,这更是中国篮球的未来所不可 缺的。

  这个冬天很冷,但因为这份希望,因为这种精神,以及来自CBA赛程的喝彩,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心底的温 暖,也看到了篮球充满生命力的未来。亚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