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评沪、苏男篮之战(12.6)

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CBA)12月5日战报(12.6)

难得的精气神儿--看北京首钢男篮变化(12.5)

首钢男篮明天挑战吉林队(12.4)

浮动的天空--男篮联赛第4轮综述(12.4)


近期焦点

99赛季甲B联赛资料总结(12.5)

图文:[西甲]皇家马德里无可救药(12.5)

图文:[意甲]拉齐奥尤文齐头并进(12.5)

图文:戴维斯杯澳大利亚发威2-1领先法国(12.5)

图文:[英超]索尔斯沙尔独中四元(12.5)



人要相信自己--姚明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0:00 青年报-球周刊

  12月5日 南京 阴冷

  我们是昨天中午坐“曙光”号特快列车到的南京。刚开始时车上人特多,位置又小,我坐得难受极了。还好到苏州站 时下了很多人,这才好受点。一路上我都在想一封信,一封球迷的来信。其实自从我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球迷的来信就更多了 ,原先装信的那个大盒子已经满了,很快该去再添置一个。由于训练比赛不断,所以对球迷来信我只能回其中的十分之一。但 这次我决定好好地给这个叫徐睿施的球迷写回信,不光如此,我想很久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记得这位球迷。

  他在信里谦虚地称自己是一个“业余球迷”,但我觉得他是个很专业更是个热爱篮球和东方男篮的球迷。他在信里详 细地指出了我们在前三轮的种种不足和缺点,“不论我们输赢,比赛总是打得那么惊险,而且比赛的第一节都会被对手至少拉 开十分以上,以至于后面又追得很辛苦……”他还说,希望能和通过这封信,结交一个friend。嘿,有点神交的味道嘛 !

  不过,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在过去的四轮比赛中,我们虽说是两胜两负,但其中有一场胜的还是南京军区这样的 弱队。其他三场不论是输还是赢,我们都打得那么辛苦,是为什么呢?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是因为实力吗?今年 我们有了郑志龙和两名外援的加盟,再加上我们自己的队员,虽说不象外界所说的是豪华阵容,但的确不赖。那是因为“心理 素质”不过关吗?在前三场比赛的最后关键几分钟里,缺少象格拉芙那样钢铁般的意志,我们总是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犯 得少一点就险胜,犯得多了就输球。

  但单纯用“心理素质不过关”来一笔带过,又说不过去。那又是因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我们队现在还缺少一点霸气 呢?在去年联赛刚开始我受伤那一阵子,我很悲观。但后来却发现,我们队打得还不错。那时我们队并没有现在的豪华阵容。

  所以我觉得,不管我们现在引进郑志龙,或是将来还会有其他的好手支援,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起真正属于自己的信心 和霸气。人最终要相信的还是自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