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CBA)12月5日战报(12.6)

难得的精气神儿--看北京首钢男篮变化(12.5)

首钢男篮明天挑战吉林队(12.4)

浮动的天空--男篮联赛第4轮综述(12.4)

辽宁男篮将帅谈失利(12.3)


近期焦点

99赛季甲B联赛资料总结(12.5)

图文:[西甲]皇家马德里无可救药(12.5)

图文:[意甲]拉齐奥尤文齐头并进(12.5)

图文:戴维斯杯澳大利亚发威2-1领先法国(12.5)

图文:[英超]索尔斯沙尔独中四元(12.5)



评沪、苏男篮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09:58 青年报-球周刊

  出发到南京前,很多人尖锐地问姚明:“今年东方男篮客场 总输,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次是不是又悬了?”姚明想了想,并 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十分坚定地说道:“你们就看这回的吧!”

  果不其然,东方男篮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如期而至。这场 难得的胜利不仅仅代表着东方男篮在客场作战一个新的开端,更 是极大地激励了全队的士气,对仍旧漫长的赛季是一个关键的转 机。

  各打半场好球

  平心而论,昨晚一役沪苏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东方男篮上 半场内线打得活,外围投得准,下半场却受制于犯规太多的姚明; 江苏南钢下半时火力渐旺,把握住时机穷追猛赶,但没能抑制住 对方两名外援的进攻,最终饮恨主场。

  在前两次客场作战中,东方男篮总是在第一节就落后对手达 十分之多,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又总是把握不住机会,眼睁睁地 看着胜利从眼前溜走。昨晚一战该算是他们“洗心革面”后的成 果。第一节,有郑志龙助阵的东方男篮刚开始时还是处于落后, 但在慢慢进入状态后,贾孝忠成功盯防了江苏队外援查理·曼德, 姚明在篮下频频得手,郑志龙带着大鲨鱼越游越快,很快就将比 分反超,并在再次落后的情况下仍不松口。在激战了12分钟后, 东方男篮本赛季客场首次第一节领先于对手!越战越猛的东方男 篮在第二节,更是凭借琼斯的准头,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4分之多。

  按理说,在上半场就领先这么多,下半场东方男篮应该打得 比较轻松。但这出戏到了下半场却转换了主角。凭借老将胡卫东 的丰富经验,和小将张成的外围、唐正东的内线,在第三节姚明 不在的几分钟里,江苏队很快追上并屡次反超。胡卫东和张成在 第四节更是发挥出色,不仅三分球屡投屡中,更是将场上节奏牢 牢控制在手中。若不是在第一节时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大鲨鱼最 终能否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拿下了南钢龙还很难说。

  姚明功不可没

  如果要评选东方男篮本场最佳球员的话,相信绝大部分人都 会投姚明一票。经历过国家队的那段日子之后,天生的高度优势, 再加上后天的努力和磨炼,已足以使姚明成为CBA中令人生畏的 篮下巨人。这也是主教练李秋平从本赛季开赛以来,就几乎场场 都让他上满48分钟的原因。连姚明自己赛后都兴奋不已:“我今 天又是‘三双’(指三项个人技术统计都达到两位数以上),这 是今年第三次了!”本场比赛他一人独得42分,抢得26个篮板, 共有10次盖帽,还扣了6次篮。

  在昨晚作客南钢时,当比赛打到第三节,由于当时姚明已有 4次犯规在身,主教练李秋平便暂时将其换下。可没想到,就在 姚明不在场上短短的几分钟里,江苏南钢队一下连追了8分!没 有了姚明的东方男篮,在命中率不高时没有足够的高度优势抢得 前场篮板,补篮成功率也有所下降,防守上更是缺少了一道屏障。 无奈之下,李秋平只得又将姚明和琼斯调遣上阵,利用他俩的高 度和速度,这才抑制住了江苏队的进攻势头。当姚明因犯规已满 六次而被罚下场时,还好比赛时间只剩38秒了,且东方男篮还领 先2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郑志龙还是不出彩

  很遗憾,到了第五场比赛,还是没能看到真正的郑志龙。

  在昨晚的比赛中,伤愈后的郑志龙被列在首发阵容之中。虽 然和前几场表现相比,郑志龙已逐渐显露出其“亚洲最全面球员” 的实力,在速度和组织上给东方男篮以帮助,但在和队友的配合 上仍是有明显的隔阂。尽管他动作舒展漂亮,传球妙不可言,但 在令对手防不胜防的同时,也使队员“防不胜防”,总是不能合 拍。这与他的传球点低,意识超前有关,需要他与队员间更多的 磨合和练习。而在他所拿手的急停跳投和半截篮上,他也未能发 挥出色,球总是弹筐而出。在把握机会上也仍是有些过于谨慎。

  联赛已愈来愈激烈,但愿阿龙能尽早地展现出他真正的本色。 陈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