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王非近距离观察小牛斗湖人(11.12)

王非全面了解美国篮球(11.12)

热浪掀翻步行者 湖人发威擒小牛(11.11)

专访在达拉斯“留学”的王非(11.8)

留学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王非要做个好学生(10.28)


近期焦点

政协委员抨击职业足球畸形发展(11.25)

戴大洪力荐国足新主帅:塔瓦雷斯(1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北京刘爱玲女子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11.25)

王俊生:永不放弃我必须忠于的事业--足球(11.25)



走近马刺 --王非周记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23:05 体坛周报

  小牛这一周不太走运。先是高中生雷恩-史密斯吞服了250片阿司匹林被送往医院,接着又连续输给黄蜂、国王、 马刺、火箭、魔术,战绩跌至4胜9负。

  史密斯的“自杀”在NBA引起广泛关注,他的心理可能出了点问题,一个19岁的孩子要适应严酷的NBA确实还 有困难。小牛队几乎没有人谈论这件事,可能在避讳什么。至于他的其他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我对这一事件的了解还不如那 些记者。因为大家相互间的交往不多,每次训练和比赛均有严格的时间约束,球员们都能准时驾车赶到,迟到一分钟就要罚款 2000美元,没有谁敢迟到。训练、比赛结束,球员们各自回家,他们的住房或买或租,球队对此一概不管。

  20日,小牛队主场打国王队。国王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中锋迪瓦茨技术全面,内外扯动很灵活,投篮准,传球 到位,大前锋韦伯在前场能获得很多进攻机会,打得很舒服。

  21日,我随小牛队乘专机去圣安尼奥,打完比赛之后马上又返回达拉斯。马刺队的主场阿拉莫球馆是个多功能的体 育场馆,可以举行篮球、橄榄球、冰球比赛,当作橄榄球赛场用时,可容纳7万多人。打篮球赛时只用一半场地,中间用蓝色 幕布隔开。球队的客车直接开到了另一半的空场,球馆给人的感觉是太宏伟了。在阿拉莫球馆旁还有一个球馆,今年马刺队要 求再造一座专用篮球馆,似乎没必要,也许是经济利益驱使吧。

  小牛队战马刺没有什么信心,一方面因为是客场,另一方面马刺双塔实力太强。罗宾逊与邓肯一内一外,不断地换位 ,如果小牛队包夹不及时,则双塔可单独上篮;如实行包夹,则双塔将球传到外线,马刺的几个外线如杰伦-杰克逊、埃利三 分球很准。由于内、外线都不如人家总冠军,所以小牛输得一点都不冤。唐-尼尔森教练对队员很不满意,我当时就坐在他后 面———这个位置一般不让非球队成员坐的———看得出他很恼火,他认为队员们没有坚决地贯彻自己的意图。到后来他干脆 换年轻人上去打,不管输赢了。邓肯与罗宾逊是NBA最优秀的内线选手,他俩的移动范围特别大,又能够拉出来打,中投很 准,小牛的布拉德利与鲁克斯两中锋不是他们的对手。邓肯在场上像个“石佛”,确实没有什么表情,打得顺与不顺都是一个 样,发挥很稳定。

  24日、25日小牛队客场打火箭、魔术,我没有去,因为专机容量有限,NBA对外人随队去客场有严格限制。

  连吃败仗对队伍的士气有一定影响,唐-尼尔森的困难很多,他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将退休,他希望让自己的儿子小 尼尔森顶班,但不知球队老板佩罗特是否同意。小牛的进攻力不差,每场有104.5分进帐,问题出在防守,篮板每场平均 要比对手少13个。他们缺乏身强力壮的中锋和大前锋,现在的几个内线选手力量较弱。小前锋芬利是全队最出色的球员,每 场20.9分6.8个篮板,这个黑人小伙投篮特准,训练最吃苦。

  21日我参观了得克萨斯大学篮球队,他们在NCAA中实力不俗。据说他们队的教头训练防守很有名。我看了他们 的训练,内容安排十分紧凑,质量相当高,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大学业余球队就有这样高的训练水平,职业球队的素 质就可想而知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