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可怕的雄鹿(11.22)

米尔沃基雄鹿98-88重创圣安东尼奥马刺(11.19)

雄鹿队未来的领袖--记雄鹿队后卫雷-阿伦(11.15)

我热爱篮球--雄鹿队前锋丹尼-曼宁访谈(11.15)

雄鹿队的卡塞尔当选一周最佳(11.10)


近期焦点

冠军杯:曼联惨败 英国媒体嘲讽(11.24)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密尔沃基雄鹿“三人组”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2:56 中国体育报

  在乱云堆积的东部,密尔沃基雄鹿队异军突起,不仅排位名列前茅,而且攻击能力无出其右者,每场得105 7分列各队第三。

  雄鹿的进步,完全得益于该队“三人组”的超级发挥。前锋“大狗”罗宾逊、攻击后卫雷.阿伦和组织后卫卡塞 尔三人组合,平均每场共为雄鹿得648分,成为NBA各队之中平均得分最高的“铁三角”。这三人的个人平均得分均位 于NBA前20位之内。

  “大狗”罗宾逊坦言,自上赛季乔治.卡尔接过帅印,他和队友便觉得合作非常愉快,卡尔限制了个人的出场时 间,于是大家不再感到疲劳。“我和阿伦过去每场总要打35到40分钟,每到比赛快结束时,都已经累得不行,”罗宾逊说 。“卡尔教练让我们保持充沛的体力,由于大家的出场时间减少,于是在场上都抓紧时间充分发挥。”卡尔习惯用“车轮战法 ”,就像在西雅图执教时一样,他每场至少会派出11名队员,所以主力队员在最后一节仍精神百倍。罗宾逊和卡塞尔都说, 他们目前的身体状态是进入NBA以来最好的,而且已经表现在个人统计上,阿伦每场贡献23.7分,名列得分榜第7,卡 塞尔每场助攻8.4次,名列第4。

  卡尔说:“比起过去,我现在的指挥方法更加随意,但这很有意思,我们都认为是成功的。大家在场上无拘无束 ,不怕自由发挥。”雄鹿队内线缺人,所以他们的成功显得更加引人注目,这支球队几乎所有的得分来自跳投和切入上篮,很 少有中锋篮下抢位后得分。篮下进攻少,就意味着罚球机会不多,但雄鹿队的罚球命中率却高达82%,同样名列NBA第一 。这支队伍讲究配合,每次进攻都会转递数次,由卡塞尔或阿伦找到进攻机会,他们的失误每场12.9次,是29支队中最 少的。

  罗宾逊说:“看上去我们好像总是在投篮,但背后却有缜密的战术,不是随意乱扔。我们有很好的得分机会,所 以命中率也高。”雄鹿队最得意的一战是18日以99比88打败总冠军马刺队,“三人组”共取67分,其中阿伦26分, “大狗”22分,卡塞尔19分。

  该队的缺点是防守差,平均每场让对手得105分,排在倒数第3位。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