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男篮联赛奥神“开和”86-78胜首钢(11.25)

奥神、首钢 昔日兄弟今相煎(11.24)

这场球有一拼--首钢男篮明战奥神(11.23)

奥神队首战覆灭的前后(11.23)

奥神受制猎人屠城-男篮联赛火线传真1(11.22)


近期焦点

冠军杯:曼联惨败 英国媒体嘲讽(11.24)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以平常心看前卫奥神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2:51 中国体育报

  由于合并重组,使前卫奥神得以集两队精华于一身征战甲A,这让其他球队心中颇为不平,“费厄泼赖”精神何 存?但在前卫奥神成为客观存在之后,多说已无意义,最积极、最具建设性的办法就是以平常心对待前卫奥神。

  奥神的一贯风格就是另类。在组队之初它就以高价收购优秀球员引人注目,继而又毫无预兆地解聘了“弱女子” 李昕。本赛季开赛前,奥神还整出了在CBA最具轰动效应的合并风波。怪招频出的奥神俱乐部,确实让人比较烦。然而在仔 细研读了游戏规则之后,奥神以它的方式诠释生存法则倒也并不为过。

  以平常心相待,就是心平气和地把前卫奥神当做一个球场上的强敌认真研究。这一点吉林东北虎给大家做出了榜 样,首战即快刀一出,拿下了对手。仔细分析前卫奥神,该队至少两点并不完美。其一,该队虽人人皆有特点,张涛的快攻, 王胜、陈照升的内线策应和篮下强攻,丁伟、苑志南的三分远投……样样都可以扼杀对手于无形。但兵将虽多,大赛前仓促合 并所产生的负面效应以及豪华军团的称谓皆使诸将压力不小。在心态上,全队球员也与上赛季之初大同小异:新队成立,用谁 不用谁,大家都面临着被主帅再认知的过程。要打上主力,就要努力表现自己。种种原因使该队不可能迅速达到配合默契的程 度。

  其二,麦比的帅才并不似传说中那般神奇。由于麦克.麦比有在湖人队打球的经历,且奥神队的有效防守,被人 归功于他的调教(难道原部队选手及留过洋的马健的防守功底就可抹杀吗?),麦克.麦比被众人推崇为会念经的外来和尚。 但他临场指挥能力欠佳的突出弱点应该是不争的事实。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作为主帅不能很好地掌握比赛节奏、暂停机会把握 欠妥所表现出来的绝不仅仅是缺少时间的问题,它暴露出的是一名一线指挥员综合能力上的缺乏。关键时刻麦比除了美国式的 耸耸肩、摊开双手并面露痛苦表情之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办法,比赛中球队应变全靠球员自己。本赛季首战负于吉林队,麦 比认为主要原因是防守不好。然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真正夺命的失误却发生在几次成功防守后的进攻失误中。分析之后 ,前卫奥神队的输球就不值得大惊小怪了,各队争胜要证明的是自己的能力。此役战前卫奥神,长春的球迷们做得很好,在吉 、前鏖战的关键时刻,马健投入一个几乎致胜的三分球后,他们仍然很真诚地报以热烈掌声,以褒扬他与主队球员对比赛全心 投入的精神。

  其实,前卫奥神并非无懈可击。真的猛士,就应该直面现实。敢于争胜前卫奥神,折一支它的刺,来装饰自己的 荣誉花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