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 中国队
球队档案
队名: 中国男篮(China)
主教练: 尤纳斯-卡兹劳斯卡斯
明星球员: 姚明 王治郅
历史最好战绩: 第八名(1994年)
参赛次数: 6次
晋级历程: 亚洲冠军
球队介绍
  中国男篮是1996、2004年奥运会男篮第8名;1994年男篮世锦赛第8名。而在亚洲赛场上则是绝对的霸主,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洲男篮锦标赛以来,除86、97年外,其余13次全部夺冠。

  中国男篮自从1994年历史性的杀进了世锦赛前八之后,就一直难以突破,再加上球队在这两年完成了新老交替,许多年轻的面孔将代表中国出征本届世锦赛。王治郅的回归,姚明在NBA的如日中天,一批小将的迅速成长,这一届的阵容被尤纳斯称为目前最好的国家队。因此,本届世锦赛便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前八之外,他们还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技术统计
球队历史战绩
11978- 第11名
21982- 第12名
31986- 第9名
41990- 第14名
51994- 第8名
61998- 未获资格
72002- 第12名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