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五牛换队标 两把“大刀”扛起川足大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9 新浪体育
成都五牛换队标两把“大刀”扛起川足大旗(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Chengdu Blades F.C."是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Chengdu Blades Football Club的英文简写。

  标志在设计上继续沿用了英国谢菲联标志的主要特征、同时结合中国成都的自身的特征、以概念组合的设计理念将标志创作而成。

  标志的基本设计元素为英国谢菲联的主要象征"两把交叉的钢刀"(谢菲尔德联队所在的谢菲尔德城市是一座以生产钢铁所闻名的城市,所以他们的会徽是两把大刀,象征着球队坚毅的意志、威猛的性格。)结合成都的主要特征、成都市市花"芙蓉花"来设计标徽。(成都别名为"蓉城"。成都栽培芙蓉历史悠久,早在五代时期,成都已经遍植芙蓉,"每至深秋,数十里为锦绣",1983年5 月,芙蓉会被封为成都市花。)

  整个标志简洁明快,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历史感。标徽整体浑厚稳重,象征企业经营稳健规范,具有成熟的经营理念。同时也体现了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作为中国第一家由英国足球俱乐部控股经营所具有国际化品牌形象。

  标志在色彩上继续保持其"红、白、黑"三色与英国谢菲联和谐统一。

  红色象征热情、积极、向上

  白色代表纯洁、优雅、健康

  黑色代表发展、成熟、稳健

  三色组合昭示着成都谢菲联有着光辉灿烂的明天

  标志上的2006字样代表成都谢菲联的成立年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