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球迷病床上只有三点希望:打我的警察得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24 体坛周报
河南球迷病床上只有三点希望:打我的警察得处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伏俊新乡报道 5日晚,新乡赛场上发生的事已过了整整一天,任国庆仍然躺在新乡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看到记者出现,他勉力坐起来打招呼,上身穿的那件写有“郑州车辆段”字样半旧短袖衬衣上,斑斑血迹仍清晰可辨。“谢谢你们啊,这么大雨还过来。”他嗓音嘶哑着。

  眼前的任国庆头部还没有完全消肿,右眼看东西很吃力。他的妻子陈女士周日凌晨
才从郑州赶到新乡,此刻就坐在床尾,但两人都沉默着。当时赛场上的情景,任国庆已经说过很多遍,所以这次记者也没多提,他也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下:“当时很多人都在骂裁判,我和段成钢也在骂。不知怎么最终拖下去的是我。”

  坐着说了几句话后,任国庆又躺了下来,“现在头很晕,坐不长时间。”他妻子也开口了:“这么多年了,他可真是一个忠实的球迷,弄得我家儿子现在也是个球迷。本来儿子也要来的,但家里有事,没让来。幸亏没来,要不也可能出事。段成钢的女儿让吓坏了,一直哭,腿也弄破了。”

  任国庆的病卡上,诊断结果是“右眼球钝挫伤并前房积血”。而他本人则告诉记者,伤远不止眼部:“视网膜出血、右眼眶骨裂、鼻梁骨折,还有胳膊、背上都被打伤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吃力地转过身让记者看其背部的伤痕。“星期六晚上,杨副市长和公安局的贾局长来看了看,嘱咐我好好养伤。今天新乡公安局也只来过两个民警,垫付了400元医药费。他们说现在医药费要怎么出还没有确定下来,这400元钱是他们自己先垫出来的。但这钱并不够治疗费,现在还欠着医院的钱,就连CT也是公安局方面出面和医院协调,找到总值班主任签字才先给做的。昨天打了三瓶点滴,今天上午医院说没有钱就停药了,后来两个民警来与医院协商后,才又给打了两瓶点滴。也没有开什么药,今天就给了一粒药,什么也没吃。”

  任国庆的主治大夫陈彧不在,眼科一位姓刘的值班大夫说:“我们这儿都是各管各的病人,对任国庆的情况不了解。不过我看过脑CT,也看过他的情况,眼的问题应该不是很大,但听说耳鼻喉科的大夫建议做鼻骨CT。”可因为没钱,医生建议的鼻骨CT还没有做。“昨天那两个民警要我们自己先垫上钱,但我哪有钱?我那天坐火车来看球,身上能带多少钱?”任国庆说。

  今天(6日)上午,郑州、新乡两地的球迷协会代表将前往新乡市公安局进行交涉。任国庆家属方面也表示,他们也将在今天与公安局进行协商。任国庆说对公安方面有三条要求:第一是处理打人警察,第二道歉,第三支付其治疗费用。“打我的警察里有一个,我现在见到他还能认出来,个子高高的,瘦长脸,他先动的手。”他姐姐认为,除治疗费外,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也不能不算,但是怎么个数字他们还在考虑。郑州市球迷协会会长元海山也代表球迷们表达了同样的三点要求,并说:“我们把经济赔偿放在最后,主要是要求一个公平。我们看球连安全感都没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南球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