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长波6连败创最差开局 球迷气愤:别用大连两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2 体坛周报
大连长波6连败创最差开局球迷气愤:别用大连两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李炎报道 中国职业联赛最辉煌的纪录是大连人创造的,当年的万达有过55场甲A不败;而现在,大连人又创造了联赛史上最差的一个纪录——大连长波联赛开局6连败,并且一球未进。虽然0比1负于国力一战后来因国力资格问题改判长波3比0胜,但这反而使长波更加无地自容:他们无法从球场内得到1分,甚至1个进球!

  也许大连长波的耻辱在第一轮就埋下了种子,那场比赛他们以0比9输给了长春亚泰
。当时长波上下都以场地不适为由推卸责任,但后来的比赛,长波没再遭遇所谓的“冰球场地”,依然没大起色,连续三个0比1负于国力、建业、舜天,上轮又0比2负于湘军。本轮对青岛海信,赛前长波上下还有点信心,因为毕竟是主场,对手又不太强,去年的中甲长波海信的战绩是1胜1平。有队员说:“我们也该转运了,我们有信心拿三分。如果再继续前5轮的状况,我们真的无法交代了!”

  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的长波相比去年已经面目全非,而青岛海信在补充了新鲜血液后更是今非昔比。又一个0比1,长波仍然没能向大连的球迷和相关方面有所“交代”。事实上,球迷们对长波已经彻底死心了,本来大连球市就一般,连实德的主场上座率都不好,长波的人气更是可以想象。在长波6连败并且一球未进后,有大连球迷气愤地说:“以后这支球队干脆把大连两字去掉得了,咱丢不起那人。”

  6连败的开局已经闻所未闻,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长波的纪录极有可能被自己继续刷新。好在今年没降级,长波这方面不用担心。主帅黄向东是作为救火队员被派到长波的,由于实德高层对长波本就没什么期望,捱过这个赛季就行,所以6连败后他倒也没什么帅位危机。但谈到长波的明天,他却十分迷茫:“我也不知道下一场会怎么样,我只能说球队一定会尽力,但结果不是我能决定的。既然已经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就一切顺其自然吧,希望有一天会好起来。”

  事实上,黄向东也有自己的苦衷。除首轮意外丢9球外,最近5轮长波总共也只丢6球,这说明其防守问题还不算太大;迄今为止一球未进,说明长波的真正问题还是在进攻方面。实德年初将长波去年的几名前锋邹游、朱挺和刘晓锋同时抽走,却并没有支援长波任何前锋作为补偿。最近连续几场比赛,长波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最终都因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而无法进球。长波现在只有向高层求救,现在唯一的好消息是,由实德培养的喀麦隆前锋布嘎(去年效力于中邦)即将增援长波。不过他的相关手续正在紧张的办理过程中,究竟何时能为长波冲锋陷阵还不知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长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