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年的等待 1天的煎熬--延边梦回甲级英雄还是佐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24 体坛周报
4年的等待1天的煎熬--延边梦回甲级英雄还是佐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于衍来延吉报道 4年了,延边人终于等到了他们的第一个甲级主场。但是命运似乎总喜欢和人开玩笑,延边的第一个主场一波三折,当球迷们在寒风中涌进球场时,他们得知比赛被延期一天。为这场比赛等待了4年的延边球迷,不得不再等1天。唯一让他们欣慰的是,延边队隔日再战没给对手什么机会,3比0的比分总算对得住这4年的等待。

  等了4年?那就再等1天!

  这是一场盼望已久的比赛,毕竟延边足球告别甲级联赛已整整4年了,上一次在家门口看延边甲级主场还是2000年底。12日主场迎战青岛海信,早就被延边球迷视为节日。比赛当天,延吉的最高气温是零下15摄氏度,刮着四五级的北风,但仍有两万名球迷冒着严寒奔向市体育场。但让他们吃惊的是,体育场的各个大门关得严严的,门前却堆满了维持秩序的警察。

  手持球票却进不了赛场?球迷们一头雾水。眼看到了比赛预定的开球时间下午两点,还没有人出来给个解释,球迷们都急了,少数人甚至喊着退票。直到两点10分,体育场才通过广播发出通知:“由于青岛海信队航班误点,不能按时打比赛,比赛时间推迟到明天14点,球迷所购的球票有效。”

  闻听此言,球迷们一片哗然。客队来迟了就让比赛延期,而且直到比赛开球时间都过了才通知,这在足坛闻所未闻,何况这是他们等了4年的一场比赛。一些球迷纷纷向记者诉苦,“受点冻、花点钱并不算什么,但我们的心很凉,客队来了为什么不打比赛,他们拿我们当猴耍。”一位来自几百公里外的长春球迷说,“我们一行30多人,都订好今天晚上的返程车票了,这么一折腾,我们就惨了。有的周一要上班,就提前走了,看不到球就等于白折腾了一把;而我们留下的又得多花钱在这边住一晚。”

  记者了解到,青岛海信队是11日下午4点半抵达延吉的,距比赛开球时间还有20多个小时,完全可以比赛。而出现比赛延期的情况,其实中间发生了一个误会:海信队由于航班延误,事前预计11日深夜才能抵达延吉,所以提前向中国足协提出延期,并获得了足协的批准。11日下午,比赛推迟一天的通知下到了两俱乐部。但由于海信队比预计时间提前到达,延边方面又认为对方可以参赛,并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按时比赛,于是两俱乐部在开赛时间上未取得一致,加上与球迷沟通困难,所以出现了大批球迷周六赶到赛场扑空的情况。在听说比赛推迟是中国足协批准的时,球迷们更加不满:“足协口口声声要把球迷拉回球场,现在看来恰恰相反。”

  梦回甲A,英雄还是佐拉

  这么一折腾对延边球市多少有些影响,次日的比赛没有坐满,要知道延边打乙级时主场都经常能坐满的。不过,首次在主场亮相的延边队倒是争气,开场仅12分钟,刚果前锋佐拉就率先破门。在六七年前打甲A时,佐拉就多次在这个球场进球,现在由他打入延边返甲后的第一个主场进球,让球迷们兴奋不已,一切仿佛回到了当年的甲A时代。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0,延边队总算对得住球迷们4年多的等待。

  主帅高珲当年也曾率延边打过甲A,赛前的波折让他压力很大:“赢不了我怎么向球迷交待。”但最终球队完胜,他的兴奋也溢于言表:“为了长白虎的名誉,为了延边的球市,更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这支饱受磨难的队伍,我们都得赢。”

  散场时,球迷们似乎已将一天前的不愉快抛至九霄云外。一个腿脚不好的朝鲜族老人依在儿孙的搀扶下慢慢地走着,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已经70岁了,但看到延边队胜了打心眼里高兴,好多没看到延边队的比赛了。昨天发生的不愉快都忘了。”他12岁的孙子脸冻得红红的,可是他还嚷着让爷爷请客,因为爷孙打赌孙子赢了,他猜中了今天的比分。佐拉被评为本场最佳,大家的话题都是围绕这个老延边展开:“佐拉是今天的英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