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足球“冲超”心切 高水平足球就必须有中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足球“冲超”心切高水平足球就必须有中超球队

法国教练诺托(右)昨天正式出任日之泉俱乐部技术总监,与日之泉俱乐部一同冀望今年“冲超”成功。本报记者纪粤鸣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喆)“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足球,有高水平的足球就必须要有中超的球队!”广州市体育局长刘江南昨天在广州足球俱乐部征战2005年中甲联赛动员大会上作出如上宣言。“冲超”,已经是广州足球今年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考验。

  一年之计在于春

  尽管今年的中甲联赛要到3月5日才正式开锣,但广州足球俱乐部昨天就召齐了广州日之泉一、二线队的全体教练员及球员召开了新赛季的动员大会。提前35天召开动员会,这在广州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足见广州足球俱乐部今年在新赛季准备工作上的重视程度。“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我们的春天来得特别早。”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很自信地说。

  自今年初正式展开春训以来,广州日之泉队主要屯兵于清新名将基地进行体能训练。经过教练组的精心准备,日之泉一、二线队共有30名球员顺利在上周的广州体测中过关,这为俱乐部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在未来的5周时间内,主教练麦超将集中精力解决球队的战术打法,其间将安排大量的教学练习赛。

  而在人员方面,日之泉队今年只转出了门将韩锋一人。而在5个内援名额中,目前俱乐部已经成功引进了李伟(原厦门队门将)、丘杰华(原科健队后卫)和黎海锋(原科健队前锋)3人。另外,在外流浪多年的广东名将李海强今年也很有可能加盟日之泉队。虽然李海强目前已经随河南建业队通过了体测,但他本人有比较强烈的效力日之泉队的意向。至于他到底能否成功在广州亮相则要视乎几家相关俱乐部之间的协商。

  广州足球俱乐部昨天也开始为球员进行新赛季的合同签订工作。总经理林勤表示,今年日之泉队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向中超这个目标靠拢,他希望日之泉全体将士能抛却种种私利,要在“冲超”路上打出自己的精神。

  刘江南激情动员

  广州市体育局长刘江南昨天不仅应邀出席了俱乐部的动员大会,而且在会上发表了一番激情四射的讲话。刘江南说:“我在2002年5月正式上任广州市体育局长一职,当时外界对广州的足球,尤其是职业足球的发展有许多不同的意见。我当时很矛盾,但最后经过多方面的论证,决定了‘广州不能没有足球,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的足球’这样一个思路。经过2年多来的发展,广州的职业足球水平正在逐步上升之中。但是,怎么才是真正的‘高水平’?我看还是要打上中超!”

  刘江南表示,广州要有中超的球队其实也不难,只要肯出钱许多中超球队都愿意来广州。这就是一个如何对待“租船”和“造船”的问题。但是,经过各方面的建议,广州市体育局最终还是决定要靠自己的“子弟兵”的力量来打造出一支真正的中超球队。刘江南以自身当运动员时期艰苦训练的例子,号召日之泉队全体球员在新一年的冲超征战中一定要立志成才,不辜负广大热爱广州足球的市民的期待。

  而在过去的一个月,刘江南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两次到北京参加与中国足球改革有关的重要会议。刘江南对中国足协的改革现状最有体会,他认为中国足协这次改革的态度是务实的。他指出,中国足协这次规定“有条件的地方足球协会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参与俱乐部的建设”,这就使广州足球解决了一个很现实的政策性的壁垒。刘江南认为,今年是广州足球“冲超”的关键一年,在中国足协的新政策下,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将会对俱乐部在人、财、物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目前,广州市体育局正准备根据广州足球的实际情况向广州市政府提交一份关于今年广州足球发展的详细方案。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