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足球抗赛:武汉黄鹤楼0-3不敌巴西帕尔梅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1:51 新浪体育
中巴足球抗赛:武汉黄鹤楼0-3不敌巴西帕尔梅拉斯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2月5下午3时,中巴足球对抗赛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中甲冠军武汉天龙黄鹤楼队迎战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队。经过90分钟的比赛,帕尔梅拉斯队以3比0轻松战胜武汉黄鹤楼队。

  由于巴西联赛激战正酣,此次来华访问的帕尔梅拉斯队大多是23岁以下的二线队员,但这些帕队球员仍然充分表现出巴西球员的灵巧、灵性和技术,让武汉球迷近距离地欣赏 到了桑巴足球的魅力。本场比赛由于有关部门乐观估计球市,球票定价过高,结果今天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不到一万人。

  今天的比赛几乎是帕尔梅拉斯队的攻防战术演练,帕队合理的组织、流畅的配合、凌厉的攻势、灵巧的射门,令现场观众不断叫绝,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武汉队半场进行。在挥霍了多次进球良机之后,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帕队经过中前场一连串的配合,由10号球员朱尼奥.塞撒尔禁区内射门,轻松敲开武汉队大门。

  第57分钟,帕队的进攻再次令武汉队禁区内防守顾此失彼,2号队员费兰西斯禁区内射门,令武汉队守门员王宇扑救不及,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3分钟,帕队9号拉斐尔.马奎斯将比分定格为3比0。

  在3比0大比分领先后,帕队在场上显得更加轻松自如,同时也脚下留情,表现出很高的风格,给足了武汉队面子,没有继续将比分扩大。第83分钟,武汉队后卫杨鲲鹏禁区前沿与对方拼抢皮球被断,帕队形成单刀之势,可拿球球员并没有向禁区内突破,而只是一脚象征性的射门,将球回传给了武汉队门将王宇。

  整场比赛主队武汉队几乎没有组织几次像样的攻势,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得过不了半场。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武汉队替补受伤的王小诗上场的王文华右路一脚传中,才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将球送到对方禁区。

  下半场武汉队有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良机。一次是下半场开战3分钟左右,马成在禁区内射门高出横梁,令现场观众惋惜不已;另一次是比赛结束前5分钟,来自新加坡麒麟队的武汉队3号试训队员周毅左路传中,19号田晶禁区内射门可以一脚打空,未能击中皮球部位,武汉队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无论是从结果还是过程,都充分表现出武汉队与帕队的明显差距。尽管是因为中甲联赛才刚刚打完,球员不在状态,加之伤病,阵容不整,但透过本场比赛,反映出了武汉队球员能力上的明显不足。无论是在传切配合、传接球、转身灵巧、传中球质量以及技术运用的合理性等诸多方面,武汉队与对手之间的差距是十分明显的。通过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明年中超武汉队任重道远。

  正如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的那样,比赛3比0的结果是正常的,队员努力了,比赛反映了两支球队之间和两国足球之间的差距。武汉队虽然取得了中甲联赛的冠军,但这个冠军主要还是得益于三个得力的巴西外援,本场比赛是我们一次难得向巴西学习的机会。裴恩才在回答武汉队是否通过本场比赛向对方购买外援时说,帕队的9号拉斐尔.马奎斯、10号球员朱尼奥.塞撒尔和4号卫特.胡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帕尔梅拉斯队主教练安东尼奥.卡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十分高兴来武汉比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热情的中国民众。本来希望能让更多的球员来参加本场比赛的,但由于国内联赛没打完而未能成行。他认为本场比赛表现好的不仅仅是帕队,武汉天龙黄鹤楼队表现得也很好。显然,卡洛斯这是在给武汉队带高帽。

  据悉,这次中巴足球对抗赛是为了迎接中巴建交30十周,作为中巴两国体育文华交流的一部分。12月1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将由辽宁中誉队挑战巴西帕尔梅拉斯队。(楚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