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穆三球搅乱好事 武汉队上演了一次隆重的出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0 体坛周报
图穆三球搅乱好事武汉队上演了一次隆重的出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 11月6日,武汉本应该是一个节日,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这一点。从甲A降下来5年,武汉一直在等待着再冲上去,现在距他们圆梦只有1分之差了。事实上,为了让这具有历史意义的1分是在主场拿,武汉队甚至在此前一轮客场故意输给了五牛。

  但是,比赛和所有人开了个玩笑。在无数球迷的目睹下,在政府大员们的眼前,武汉主场2比4被厦门队痛宰。翘首以盼的庆典,留下的却只是尴尬和滑稽。

  胜定时再请市长出场

  6日,几乎全武汉都沉浸在一种莫名的兴奋和期待之中。5年了,武汉终于等来了他们期待的一刻,只要不在主场输给厦门就可以冲上中超。几乎没有人想过武汉会拿不下厦门,事实上,在上一个主场2比0击败珠海中邦后,球迷已认为武汉队在中甲是没有对手的,何况在主场。球票的紧俏可以想象,球票早早就告售罄。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报纸上签字:“向球迷问好,我们将全力冲上中超。”球员们的签名也全了,全家福也拍好了,媒体均在头条以大幅字号宣布:冲超在今日。俱乐部还准备了20分钟的庆祝节目,不过比赛前一天被公安局否决了。为了防止冲超后球迷过分激动酿出事故,武汉出动了1200名警力,甚至多年没有见的狼狗也出动了,在阳光下,警察们手中的盾牌闪着银光。

  由于冲超在即,武汉最近的主场比赛经常有政府高官亲临。不过俱乐部也留了个心眼: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此前观看了两个主场比赛,一场是对弱旅西安安馨园,十拿九稳;另一场是上个主场对珠海,在2比0领先后才将市长请到了看台上。而对厦门之战,俱乐部没敢一开始就请市长光临,而是打算在大局已定时再请其出来。不过比赛开始前,看台上还是坐了一位副市长。

  图穆三球搅乱好事

  只有武汉教练组心里仍有点打鼓。厦门队是下半程中甲唯一不败的队伍,在客场时武汉只和他们打平。武汉又有两名主力维森特和达科斯塔被禁赛,主教练裴恩才对记者说:“两个外援禁赛,杨昆鹏、宋德胜停赛,吴鹏受伤无法上场。气氛越是好我们越不安,我真有点怕扫大家的兴。”

  6日下午两点多,厦门队进场热身,图穆见到了把他从喀麦隆挑到中国的教练肖笃寅(武汉队技术顾问),他用中国话对肖笃寅说:“你好,老战友。”一个小时后,比赛开始仅4分钟,图穆就率先攻破了武汉队大门。在武汉队将比分扳为2比1后,又是图穆将比分追为2比2。

  下半时武汉队越打越紧张,第72分钟再丢一球。球迷们无法忍受这样的结果,一些人开始在看台上点燃报纸,火势又蔓延到塑料座椅和凉棚上,黑色的浓烟冲天而起,体育场的管理人员先动用灭火器,后来还出动了消防车。终场前,图穆完成了他的帽子戏法,武汉2比4惨败。

  球迷:冲超也不买账

  比赛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市长最终也没有机会出现在看台上。脸色最难看的是陈旭东,在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前他本是政府官员,如今在高层们面前这样颜面扫地,他自然最是尴尬。“队员们都努力了,输球的责任我一人承担。”他艰难地说。据说他已流露了去意,不只是因为这场比赛出丑,还是因为对明年的中超缺乏信心。

  武汉队教练员冯志刚对记者承认,压力让队员们放不开:“这段时间气氛让队员们都忍受不住,不少人都害怕自己打不好。球固然是我们没有打好,但压力确实太大了,就如同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针,轻易就将他们打倒了。”厦门队主帅高洪波则留下一句话:”你们庆祝得太早了。”

  最难以接受的是球迷。不少人认为,这是俱乐部故意拖延冲超时间,好多卖几场门票。他们表示,如果武汉下一轮客场再输给安馨园,指望下一个主场冲超的话,那么他们将不会买账,拒绝看这场比赛。输球又失人心,武汉此战可以说是赔到家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