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之泉难出平局怪圈 外援要从欧洲杯“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4: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之泉中一的外援乔吉姆(右)与对手拼抢。本报记者 廖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闷热的天气没有阻挡观众的热情,昨天下午广州日之泉中一在越秀山主场迎来了2004年中甲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主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中一球员果然不负众望,在开赛仅10分钟就先入1球。然而本赛季不断发生在这支球队身上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广州日之泉中一本赛季第5次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扳平,他们在本赛季进行的15场比赛中已经有8场平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平局是一个“梦魇”

  “平局怪圈”在广州日之泉中一的球员心中就像“梦魇”般挥之不去。在比赛第10分钟,广州日之泉中一获得角球机会,对方门前一片混乱,对方外援阿里不慎将球送入了自家球门。但是14分钟后,队长李志海领衔的防线发生了致命错误,厦门蓝狮球员魏惠平带球轻松穿过广州日之泉中一的后防线,在禁区前一个地滚球远射攻破了广州日之泉中一的大门。这个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虽然下半时中乔吉姆有两个绝佳的头球攻门机会,但不是偏出少许就是高出门楣。

  主教练麦超在比赛结束后很不满意球员的表现:“和上一场比赛一样,球员的注意力分散导致了失球。”而更恼火的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勤,他向记者总结了广州日之泉中一的三点不足:“这些球员在能力上和想像中的水平有很大差距,主要是体现在水平发挥不稳定。第二就是我们球员的意志力不够坚强,在领先的情况下往往精神不集中,不知道怎么打球了。最后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外援现在的状态处于一个低谷期,只有乔吉姆的状态比较好,这限制了球队的攻击力。”

  这场平局其实还是能够找到其他原因的。尽管球员注意力不太集中是被逼平的主要原因,但是不要忘记了对手的教练组中有刘康,他是一位非常了解广州足球的广州籍教练。广州日之泉中一在对阵南京有有的时候,就因为对方主教练周穗安对广州足球非常了解,导致了一场平局,现在又多了一支厦门蓝狮,而且现在中甲球队的趋势都在向技术化转变,广州日之泉中一目前的技术型打法在中甲已经不是一枝独秀了。

  要从欧洲杯“掘金”

  锋线哑火、外援低迷确实是广州日之泉中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他们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为球队建功的都是后卫球员,而前锋一无所获。林勤对记者表示,现在俱乐部依然在不断寻找更高水平的外援。他说:“现在的外援能力不是不行,但是要恢复状态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的成绩已经不容许我们再等待了,所以寻找外援一直是我们在坚持的工作。”说完这些话,林勤转而对俱乐部负责外援资料收集工作的胡润东重申了自己的意见。据悉,广州日之泉中一目前已经和几个欧洲经纪人取得了联系,有可能从参加欧洲杯的球队中寻找外援。“我们接触了几个经纪人,不过现在欧洲杯并没有结束,这个商谈工作还要等待几天。”林勤对记者说,“虽然现在有些球队已经被淘汰出局,但是你也知道,像法国队、英格兰队里面的大牌球星我们肯定是请不了,我们看中的是一名拉脱维亚队球员,另外还有两个是希腊队的。价钱并没有想像中贵,我们还可以接受。如果他们愿意来广州,并且能够适合我们球队打法的话,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谈下来。”

  广州日之泉中一将在下周六客场挑战西安安馨园,之后就要迎来长达两个多月的停赛期,希望广州日之泉中一能在这两个月得到更好的调整,在下一阶段展现广州足球全新的风貌。本报记者李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