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方力怒射“铁树开花” 武汉冲超之路开了个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4:40 长江日报


武汉队员欢呼胜利 李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来没有在联赛里进球的方力今天“铁树开花”,凭借他的大力破门,不仅打破了自己的纪录,还改写了武汉队从来没有在长春赢球的历史。

  这绝对是一个值得“定格”的进球。上半场44分钟,陈黎左路起球,中路接应的王小诗停球后,横向盘带,本可以强行射门,但他看见方力正从右路高速插上,没有贪功的小诗轻轻将球回敲。好个方力,在大禁区弧顶处迎球怒射,将球踢进了球门右上角。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有配合、有速度、有力量、有气势。这个进球,浓缩了天龙队此役的战况。在此之前,马成利用任意球机会,也差点洞穿对方的大门。整个上半时,天龙队的整体素养明显高于对手。张斌、马成和达哥斯塔三人将中路梳理的有条不紊。威尔和王小诗在前场的不断冲击也让亚泰队顾此失彼。

  下半时。对手的体能优势渐渐将比赛的主动权占据。尤其是新外援拉度的登场,让他们多次形成围攻。但由于天龙队防守队型稳固,亚泰队的进攻完全没有高点,仅仅依靠穿插勉强制造了几次机会,可临门一脚的欠缺又让他们无力改写比分。

  天龙放飞

   90分钟比赛过了两分钟,第四官员才举起牌子———补时4分钟。此时落后的亚泰队正疯狂地围攻天龙队。用副总经理涂联恩的话说,那4分钟好比4年,真漫长啊。终于结束了!在这个有战略意义的比赛中,天龙队笑傲长空。

  好局

  亚泰、舜天是我们今年冲超的强硬对手。与这样的队比赛,最讲究“对手”分。今天,舜天栽在西北狼脚下,而天龙战胜亚泰,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如果说冲超路上有几座高山,那我们可以说今天是翻过了第一个山峰。俱乐部为这场比赛准备了45万元奖金。据悉,如果能在主场再击败江苏舜天。俱乐部的奖金将达到空前的高度。在从赛场回来的路上,大家对总经理陈旭东开玩笑:“再赢下去,你贮备的钱够吗?”陈旭东爽快地回答:“就怕你们没有本事拿哦。”

  冲超之路开了个好局,当然值得全队高兴。

  好钢

  在昨天训练的时候,外援达哥斯塔显得很兴奋。他感觉到教练今天会用他了。联赛打了五轮,他在三个外援中出场最少。其实,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对他的评价是“绝对有实力”。但因为上场名额限制,他只有看着同胞威尔和文森特风光。主教练裴恩才多次说:“小小(指达哥斯塔)是块好钢,我要将他用在刀刃上。”

  今天,小小踢了90分钟。抢点卡位准确、接应配合流畅、身体对抗强硬。他的出现,给我们的防守增加了厚度,也为进攻提供了支持。尤其是在最后时刻,亚泰队疯狂地扑上进攻,而小小总是在最危险地带化险为夷。

  好脚

  前往长春在北京中转时,方力在机场的休息室里总将脚放在沙发上。他说“腿脚的伤还没有好,回血太慢。要找机会放高点。”记者摸到他的迎面骨,坑坑洼洼,两侧的肌肉一按下去就是一个坑,肌肉的弹性太差了。

  在队里,大家都叫他“老骨头”。一是他年近30,二是比喻他作风硬朗。难怪裴恩才最喜欢他了。在湖南,他被对手踢得脚肿,战国力,他又打满90分钟。今天。他被对方的29号高建先从背后铲倒,随后脸上又挨了一拐子。

  他受到对手的“关照”是因为他踢进了那个关键的进球。那的确是个精彩的进球,势大力沉,充满了霸气。难怪他进球后,脸上的表情是那样地酷。下场后他说:“小诗给得舒服,我就想发力打,哈哈,那守门员傻了。”

  记者当时就站在球门后,那球的速度和力量全可以从球网回应的声音里感受到。守门员刘伟评价那球说:“布丰也扑不住啊。”

  好阵

  裴恩才在先发阵容里,起用了达哥斯塔、王小诗、陈黎三个“新人”。

  对于起用达哥斯塔,记者早就有感觉,因为客场打长春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裴恩才肯定要注重防守。比赛中,一位记者对我说:“老裴还是有胆子哦,变阵赢了是英明,输了就是罪过了”。

  是啊,在这样重要的比赛里,大胆变阵,确实需要胆量。事实证明,王小诗和达哥斯塔、陈黎都没有辜负教练对他们的信任。方力所进的那球,正是陈黎和小诗先作配合形成的,而达哥斯塔在比赛里的作用更是有目共睹。

  赛后记者问裴恩才变阵的想法,他说:“文森特打满了5场比赛,上一场出现了抽筋,体能透支啊。换小诗上,是想让他给疲劳的队伍带来些冲劲,他真的做到了。”

  对于达哥斯塔的表现,裴恩才只说:“小小真没有话说”。其实,对于连续作战后的疲劳,老裴最担心,他的变阵就是想让队伍保持活力。今天他成功了。本报长春24日电记者陈晓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