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外援、主帅、场外因素 奏响今年拼命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8:13 北京晚报

  本周六,甲B联赛的大幕将开启。现在甲B圈内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今年不冲A,明年就保组”。由于明年甲B只降不升,所以今年甲B有11支球队都喊出冲A的口号。11支球队争夺两个升A名额,势必引得各队拼命搏杀,可以预见今年甲B赛场的激烈残酷程度必将远甚于无保级之忧的甲A联赛。今年,“外援”、主帅、场外三大因素,将奏响各队甲B拼命三部曲。

    一看“外援”

  往年是“甲A看‘外援’,甲B看内援”。今年刚好相反,各队“外援”的强弱已经成为球队能否冲A的重要筹码。

  早在年初甲B海埂春训时,试训“外援”已经成为各队抢手货,一批甲A成名的老将也被甲B球队一一招安。如重庆的马克、云南红塔的中场核心提科。当年国安的三杆洋枪之一的安德列斯,如今也在上海中远队内重出江湖,再次扮演起“大卡”的角色。此外,各队不惜重金求购“外援”。如上海中远队1200万元引进“外援”,这样的大手笔令甲A列强也不禁瞠目。一时间甲B各队云集了欧、非、拉美各国球员,其中甚至有参加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哥伦比亚国脚,他们大都成为队内攻城拔寨的好手。

    二看主帅

  今年甲B仅有两位洋帅。一位是去年执教江苏舜天队的廖沙,另一位是曾夺得过法甲亚军的萨哈芬。徐根宝、郭瑞龙、殷铁生、谷明昌、廉必胜等一批令球迷所熟知的名教头在甲B拿起教鞭,尽展才华。众教头彼此熟悉的背景,令他们之间的斗智斗勇别有风味。尤其徐根宝这位曾经经历过中国足坛风风雨雨、充满个人魅力的性情教练,经过两年的闭门静养,今年必将成为甲B的亮点之一。上个赛季结束后,郭瑞龙带队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当地球迷和媒体的认可。本赛季,成都五牛队被认为是冲A的热门球队之一,这位昔日的国安领队被五牛队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而转投五牛的国安旧将李红军和刘建军也成为郭瑞龙帐下的得力主将。

    三看投入

  11支球队争夺两个升A名额,好比11个人抢两个座位,光力气大,也不一定会安心地坐到通往甲A的终点站。今年甲B俱乐部不乏财大气粗者,如上海中远从浦东俱乐部接手球队花掉3000万元,据说中远队每一个主场赢球的奖金高达100万,上海媒体初步估算如中远队冲A成功要花掉1个亿。浙江绿城队全盘接手原延边敖东队后,经过一番改造,初步估算也要花掉7000万。当然甲B当中也有贫困户,如建业全年的投入不过1200万。这使得甲B各队贫富差距陡然增大。

  今年上海中远、浙江绿城两支甲B新贵被认为是冲A第一集团,武汉红金龙、成都五牛、江苏舜天、厦门红狮、长春亚泰成为第二集团,除四川绵阳队没有喊出冲A的口号外,其余四支球队被认为是雷声大雨点小,尚缺实力。从海埂的热身赛上来看,第一二集团各队之间互有胜负,实力接近。

  究竟谁将引领甲B风骚,本周六甲B战幕将拉开。设在黄浦江畔的揭幕战将由上海中远与武汉红金龙之间打响。(实习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B开赛在即 绿城临时报佛脚急签两洋枪 (2001/03/22 15:11)
红金龙首轮碰上甲B豪门中远 塞哈芬执教水平经受考验 (2001/03/22 15:04)
甲B-山雨欲来风满楼 合围中远是否见效 (2001/03/22 14:34)
阿每:甲B群雄豪赌冲A 甲A落魄主教练保帅位悬 (2001/03/22 01:21)
甲B会有如此火爆的球市吗? (2001/03/21 16:19)
甲B各队票价一览 (2001/03/21 16:19)
甲B-国产教练最后的乐园 (2001/03/21 16:19)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