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再伤引宿茂臻发飙 次回合若落后将变阵343强攻

2013年10月23日20:36  青岛晚报

  “这是深圳风鹏队今年踢得最漂亮的一场! ”上周六中乙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结束后,风鹏队主教练范育红作出了这样的评价。相信不止是他,所有在场观战的人都有此感受,包括此前一致认为“打深圳比打梅县容易”的青岛海牛队教练和队员们。幸运的是,海牛队不仅从客场带回一分,还同时收获了两个客场进球。这就意味着,本周五海牛回到主场,只要能赢球或以少于2比2的比分与对方打平,便可成功冲甲。正因于此,在所剩不多的备战时间里,海牛几乎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在了球队的防守端。

  为后防 宿茂臻训练场发飙

  “小姜休息了快两周时间,现在脚伤已经完全好了。 ”昨日下午,海牛队队医看着场上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训练的左后卫姜文骏[微博],笑着对记者说道。但一提到另一侧的后卫陈龙,他的表情就马上变得凝重起来,“密集的赛程让他右脚的伤一直没好利索,刚才又崴了一下,现在还不确定会不会很严重。 ”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陈龙在与队友进行抢球练习时不慎崴到右脚,立刻疼得躺在了地上。队友们在一旁开玩笑说:“别装了,快起来继续练! ”但陈龙只能无奈地摆了摆手。在队医的帮助下,右腿包着冰袋的他缓缓走出场地。当时宿茂臻站在场地中央,眉头紧锁。训练结束后,球员们已经回到大巴车上,宿茂臻则把教练组成员留在场中,难得一见地对队医大声进行着“指责”,“他到底能不能上?如果他的伤没有百分之百养好,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

  左后卫刚复出,右后卫又伤了,这让面对深圳风鹏前锋侯哲时原本就有些吃紧的海牛后防线,再度受到考验。宿茂臻内心的心疼与焦急全

  都写在脸上,这在全年的比赛中尚属首次。

  为晋级 不排除再打3-4-3

  上一轮8进4比赛时,海牛在客场与梅县超柏力斯互交白卷,拿到一分。回到主场,宿茂臻破天荒排出了3-4-3阵型,目标极其明确:全力争胜。结果,海牛全场进攻气势如虹,4球大胜对手。

  来到半决赛,海牛再次客场保平,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手中还握有两个客场进球。正如许多人猜测的那样,宿茂臻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在对后防线的巩固上。从两个边路下底传中,由前锋侯哲完成最后一击,风鹏队可谓“一招鲜,吃遍天”,海牛上一场便是在这一点上吃了亏。对此,宿茂臻将高个子后卫刘骁锋从左边调整至中卫的位置,专门盯防侯哲。在前场,他重提“从前锋开始进行防守”的思想,要求李凯[微博]、王选宏[微博]等前场球员随时注意后撤,参与补防。

  “毕竟我们上一场只是打平了对手,所以这次不能掉以轻心。 ”宿茂臻对记者解释道,这是一场决不能输掉的比赛,而一旦在比赛中被对手先得分,海牛将不惜一切,进行强攻。果然在分组对抗时,宿茂臻再度启用3-4-3阵型,并要求主力球员以0比1落后作为背景,向对方球门发起猛烈进攻。臧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