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大将合同到期求转会 曾被富力相中特帅不放

2012年10月31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30日 凌晨,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力球员黄凤涛[微博]更新了新浪微博,他写的一句“我终于自由了”引来外界的诸多猜测。昨天中午,黄凤涛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道出自己发表这条微博的初衷,并强调自己未来去留仍是未知数。

  10月29号下午,黄凤涛与部分深圳红钻[微博]队的队友们一起从长沙返回深圳,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一个长假。当天中午,黄凤涛发表了一条新浪微博,写道:“放假了,总结这赛季,过得不太顺利,不太愉快,就这么简单。”在与新浪体育对话时,黄凤涛解释道:“我说的这赛季‘不太顺利’,是指我曾经受伤近两个月,‘不太愉快’是指球队成绩不理想,自己表现不好。”

  由于小伤病,黄凤涛缺席了中甲最后一轮的比赛,而在联赛中期,他曾因伤而休战近两个月,而他的缺阵,给主帅特鲁西埃的排兵布阵造成很大影响,因为在特氏战术体系里,黄凤涛是一枚重要的棋子,特鲁西埃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黄凤涛在深圳队进攻体系中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尽管受困于伤病影响,黄凤涛仍在本赛季为球队贡献了4个进球。

  今年联赛结束之后,黄凤涛的去留成为了外界关注的话题,因为他与俱乐部的合同期满,为此,黄凤涛在微博上写道:“我终于自由了。”小黄说:“我的合同到期了,成为自由身,我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未来了。”尽管黄凤涛今年才27岁,但是年少出道的他已为深足效力了10年,在主打年轻牌的深圳红钻队中,小黄被年轻队友称为“老黄”,对于他的未来去向,许多喜欢这位汕尾小伙子的深圳球迷感到很纠结,他们既希望黄凤涛继续为深圳效力,同时,也希望他能在更高的中超[微博]平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

  而黄凤涛的内心也很矛盾,在深圳效力多年,他本人对这支球队感情很深,但是,他认为中甲这个舞台并不适合自己。小黄透露,自深圳红钻去年年底降级之后,他曾想离开俱乐部,“我去年就想离开,因为我自己更希望踢中超,毕竟中甲的平台没法和中超相比,整体水平相差不止一个档次,中甲很多球队是拚身体,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并不利于我的发挥。”去年,曾有包括广州富力[微博]在内的中超俱乐部向小黄抛去橄榄枝,不过,主教练特鲁西埃坚决不放人,最终留下了黄凤涛。

  黄凤涛告诉新浪体育:“我当时答应再踢一年,我想帮助球队冲回中超,但是,今年我们没有冲上去,而我不太想继续在中甲呆一年。”对于明年去向,黄凤涛表示一切还是未知数,“转会的事情,我会交给经纪人去处理,我也会和深圳俱乐部谈明年的去留,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小黄表示:“不管我被推荐到哪家俱乐部,纪经人还是要征求我的个人意愿。”黄凤涛说,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享受一下假期,他可能不会参加深圳红钻12月份开始的集训,“我12月份要代表广东队参加省港杯,我会去省队报到。”

  而深圳红钻俱乐部仍希望和黄凤涛续约,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微博]透露:“黄凤涛的合同到期后,俱乐部有优先续约权,他本人有留下来的意愿,我们会与他展开续约谈判。”(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