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十大交易:武汉C罗归来获认可 老帅重庆救火成功

2012年10月30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经过30轮的争夺,上海东亚、武汉卓尔[微博]冲超成功。本赛季中甲联赛群雄并起,堪称史上最强中甲。盘点本赛季中甲联赛,相比往年各队投入力度加大,引援质量也是历年来最佳。回首星味十足的本赛季中甲,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赛季十大转会。

  罗毅(武汉卓尔)

  职业生涯始于前汉军1987年龄段梯队,2008赛季汉军退赛后罗毅加盟重庆力帆,本赛季重新回归武汉卓尔。罗毅在场上球风硬朗擅长突破,射门嗅觉好,本赛季左罗毅右翰林的两翼齐飞已经成为武汉卓尔攻城拔寨的一大利器。虽然一直受伤病困扰,但罗毅以6球成为队中进球最多的本土射手。冲超后俱乐部将年度最佳新人奖授予了罗毅,因为风格接近C罗而且同样身披7号战袍,武汉球迷为其取了“罗7”的绰号,同时也是对他实力的认可。

  李志超(北京八喜)

  赛季中段李志超从大连实德[微博]租借加盟北京八喜,昔日的国青队主力升入实德一线队后一直鲜有出彩机会,加盟中甲的首场比赛便获得首发机会,李智超[微博]也不负众望第一次亮相上半场便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客场1-1逼平保级对手沈阳沈北[微博]。此后李志超一直牢牢坐稳八喜主力位置,以安贞焕为目标的他短时间内便成为八喜队串联中前场的核心人物。赛季结束李志超收获5个进球,仅次于外援莫马尔,半个赛季足以让其成为八喜本赛季本土最佳球员。

  基伦(重庆FC)

  本赛季中甲新军重庆FC赛季初大力招兵买马,先后请来基伦、小马丁、沈龙元等悍将。有小马丁、马晓磊和基伦组成的前场三叉戟一度被视为中甲最具杀伤力的进攻组合之一,上赛季在深足一蹶不振的基伦在重庆又获得了效力中国联赛的第二春,本赛季出场27次收获18球,惊人的得分效率不仅帮助球队早早完成保级任务,而且还冲到了积分榜前8。由于今年还有世界杯预选赛任务,基伦经常扮演空中飞人辗转于中国和新西兰,即便非常疲惫代表国家队时基伦亦能保持进球状态,屡屡在国际比赛进球。

  李星灿(沈阳沈北)

  从泰达[微博]出道时李星灿便一直被认为是天津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星,随着球队落户沈北,阿里汉接连签下一干实力派悍将,但李星灿的主力位置一直没有动摇。从上赛季开始,李星灿就一直是沈北队本土球员中的最佳射手,本赛季多长保级关键战役他总能扮演进球功臣。李星灿本赛季收获8球,这个成绩在整个本土球员射手榜上都是数一数二的。连俱乐部高层都欣慰道,如果本赛季没有李星灿恐怕我们凶多吉少。

  巴巴卡(深圳红钻[微博])

  本赛季期望重返中超[微博]的深圳红钻并未有太多大手笔投入,引来巴巴卡和加瓦农已算得上是重量级。虽然特鲁西埃一直声称深足冲超没问题,但赛季末看来深足留下的亮点并不多,一俊遮百丑,巴巴卡一人独揽金靴而且破了进球纪录,这足以弥补很多球队投入方面的不足。虽然本赛季中甲赛场球星云集,来自德乙亚琛的巴巴卡只不过是无名小卒,但塞内加尔人用最简单的方法——进球!向世人证明了再大牌不如实力派。

  阿多(上海特莱士)

  今年上海特莱士一军突起,一直不被看好的他们历史性地冲超成功。球队自2008年冲甲后坚持使用年轻球员,很少有精力和资力引进大牌外援。本赛季亦是如此,卡贝萨斯、阿尔苏、阿多等人均算是上是一流外援。但在球队磨合成型靠整体

  优势在看联赛中站稳了脚跟。徐根宝坚持先不丢球再进攻的策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帮助他完成这项指标的是并不见经传的后卫外援阿多,这位昔日董方卓[微博]征战比乙时的老战友如今在中国联赛取得成功,而且作为中后卫还时常上演高难度的上演脚后跟破门已属不易。

  徐弘(福建骏豪)

  本赛季福建骏豪摘下联赛第三,甚至有机会靠附加赛冲击冲超的资格。两位大连人徐弘和徐晖[微博]功不可没,前者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后者执掌球队教鞭。徐弘接手球队之前,升班马内忧外患,上半赛季排名仅12名,但徐弘成为总经理后福建骏豪以9胜3平3负的成绩直线飙升,用中超的标准规范要求球员们训练和比赛打造出更强的战斗力。作为新的经理人在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效,徐弘的功力深不可测。而且以球队现在的情况看来,下赛季或许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他们去创造。

  路姜[微博](湖南湘涛[微博])

  赛季初被北京国安[微博]排除在未来球队建设计划之外的路姜,在中甲焕发了新的活力。31岁便被外界称作老态龙钟这令路姜一直在寻求机会二度正名。赛季初湖南在多位球星的带领下一路高歌,作为球队主力后腰路姜一夫当关,除了帮助队友频频制造破门机会,自己也收获4个联赛进球。虽然湖南队基础一般,投入也不多,但是俱乐部搞足球非常认真,正是这一点让路姜觉得很舒心,也正是在这样的心态下路姜让所有人见识了自己真的宝刀不老。

  陈浩玮(北京八喜)

  来自台湾的足球小将陈浩玮,2011年底来到北京开始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起初因为不适应大陆的气侯和饮食习惯,他在生活和训练当中都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不满20岁的他在场上却生龙活虎,代表北京八喜第一次首发就,梅开二度。这也令很多业内足球人眼前一亮。不仅联赛和足协杯双线开花,陈浩玮还利用间歇会台北参加大学联赛和奥预赛,职业联赛第一年就取得如此成绩,让所有人对陈浩玮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也希望他今后的足球路前途无量。

  唐尧东(重庆力帆)

  2009年中超最佳主帅唐尧东半途接手中甲副班长重庆力帆,球队从最后一名一直杀到联赛第三,而且在间歇期不做任何引援的情况下。唐尧东无疑是球队这个赛季强势反弹的最大功臣。接手球队后唐尧东先从球队最基础的训练抓起,一开始的艰苦训练让队员们很不适应,但经过一段调整后球队在场上马上出现成效。但当球队距离中超一步之遥时球队再次出现问题,这令老唐本人都难以招架,眼看再加把劲就能重回中超怀抱,但多方面不给力让力帆与这次机会擦肩而过。这也许是本赛季唐尧东接手后最大的遗憾,但他的改造成果所有人都心服口服联手称赞。本赛季最中甲最成功交易当之无愧。

  (南野秀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